文昌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于12月8日閉幕

2017-12-12 16:20: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歷時兩天的文昌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于12月8日上午閉幕,大會選舉産生了21名文昌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市委書記劉登山在閉幕會上強調,人大代表要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履行好神聖職責,發揮好表率作用,肩負起新時代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的責任擔當,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為建設文昌國際航天城,打造最美椰鄉、幸福新文昌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晚會

文昌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閉幕現場(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供圖)

  會議應到會代226人,實到會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數。本次會議的執行主席劉登山、符永豐、王雲、符國文、文傳寶、黃良銳、翁書平等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在主席臺就座還有王鐘、陳祥軍、陳文慧、黃心奮、鄭有雷、徐健超、李嬌慧等大會主席團成員。省人大常委會選舉工作辦公室第四督導組組長、省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鄧雲秀到會指導。會議由符永豐主持。

  會議表決通過了文昌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選舉産生了21名文昌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劉登山在會上作講話。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會的成功召開和光榮當選為省六屆人大代表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賀。

  劉登山説,新時代,人大代表的地位、作用更加凸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之無愧的主力軍。各位人大代表要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大力弘揚“無私奉獻、敢經風雨、挺拔向上”的椰樹精神,主動關心並積極參與全市重點項目、“雙創雙修”、文明大行動、“五化”建設、脫貧攻堅、百鎮千村、從嚴治黨等各項重點工作;要立足全市發展大局思考問題、著眼長遠謀劃問題、結合工作實際了解問題,圍繞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拿出務實管用的招數。在推動完成工作任務中錘鍊個人成長,在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發展大局中發揮代表作用。

  劉登山強調,要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聖職責。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各位代表特別是黨員代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地把思想與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體現和落實到工作的各個方面;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執行者、實踐者,真正做一個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劉登山指出,黨的十九大描繪了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奪取新勝利的宏偉藍圖。人大代表要加強學習,提高政治業務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他要求,人大代表要發揮好表率作用,當好遵紀守法的表率,當好宣講政策的表率,當好引領發展的表率,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和水準,肩負起新時代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的責任擔當。

  文昌市十五屆人大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領導成員;文昌市十五屆人大代表的駐市省五屆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文昌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閉幕。(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韓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