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體書法中國行”活動走進陵水

2017-12-18 15:39: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為紀念瓊崖第一個縣級蘇維埃政權——陵水蘇維埃政府成立九十週年暨陵水黎族自治縣成立三十週年,12月16日上午,由中國毛體書法家協會、陵水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主辦的“毛體書法中國行 走進陵水”活動在縣雅居樂體育館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gk

“毛體書法中國行”活動走進陵水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毛澤東主席侄孫、中國毛體書法家協會主席毛世霖,周恩來總理侄子周秉和,朱德委員長外孫劉武等開國領袖親屬,以及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楊振斌等領導出席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vsb

與會領導嘉賓現場觀摩毛體精品書法作品及畫作展覽(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毛體書法是對學習、臨寫與毛澤東書法基本風格相一致的書法作品的稱謂,具有章法縱橫馳騁,筆墨瀟灑淋漓的特點。此次展出活動為期7天,共展出毛體精品書法作品及相關畫作100余幅,充分表達了書法藝術家對開國領袖毛主席的深切緬懷,對光榮革命傳統和偉大革命精神的崇高禮讚。

  楊振斌表示,通過舉辦此次活動,進一步弘揚了毛體書法紅色文化,塑造“紅色陵水”形象,助力陵水紅色文化的繁榮與發展,為陵水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