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3名女同志榮獲第六屆海南省道德模範稱號

2018-01-03 17:34: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日,第六屆海南省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在海口舉行,高妹香等47名同志被授予“第六屆海南省道德模範”榮譽稱號,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善舉,他們用實際行動踐行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本屆道德模範共評選出助人為樂模範10名、見義勇為模範9名、誠實守信模範9名、敬業奉獻模範10名、孝老愛親模範9名。其中,白沙黎族自治縣的符妙娟、張心蕓、黃翠玲3名女同志分別獲評助人為樂模範、敬業奉獻模範、孝老愛親模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80103105810

符妙娟(中共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符妙娟,女,黎族,1966年5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道埠村委會村民。12年來,符妙娟無微不至地關心照料孤寡老人鄭阿婆。日常生活中,符妙娟擔心老人孤單,一家子經常過去做家務,噓寒問暖。老人生病時,符妙娟一家人為老人求醫問藥,輪流去照料老人。如今,鄭阿婆老人已90高齡,符妙娟也年逾半百,她説:“既然住在一起為鄰是緣份,不論怎樣,我們一定會將老人照顧到底,讓她過一個幸福的晚年。”2017年,符妙娟被白沙縣文明委評選為“第一屆白沙黎族自治縣助人為樂道德模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80103105824

張心蕓中共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張心蕓,女,漢族,1975年4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縣第一小學副校長。張心蕓十多年致力於國家級貧困縣白沙的教育事業。她憑著多年的教育教學經驗,把一個個差班變成學校優秀班級,她的學生獲得省、縣、校級“三好學生”和學藝競賽一等獎的不計其數。2011年,張心蕓被查出患有直腸癌,在化療期間仍堅持教學工作。手術半年後,張心蕓堅持回到工作崗位。十多年來,張心蕓代表學校參加縣級、省級各科各類比賽不下二十次。同時,張心蕓利用自己積累的許多寶貴經驗紮實組織開展學校各科的教研活動,培養年輕教師。在她的指導下,許多年輕教師脫穎而出,屢次獲得國家級、省級優質課、錄影課一等獎;她自己也多次獲得省級論文、省級大賽、省級課題研究一等獎,還獲得過“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巾幗標兵”等十多項國家級、省級榮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80103105843

黃翠玲中共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黃翠玲,女,漢族,1968年1月出生,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農業服務中心職工。十幾年來,黃翠玲悉心照顧患有糖尿病的婆婆和因腦出血偏癱的公公。由於長期超負荷的勞作,她常常感到身心疲憊,但她總是咬牙堅持,從沒有放棄的念頭。在她十幾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下,公公婆婆的病情有所好轉。2014年婆婆去世後,黃翠玲把主要精力放在照顧公公上。她的所作所為兒子一直看在眼裏,記在心上。兒子大學畢業後也選擇回白沙工作,和媽媽一起照顧爺爺。黃翠玲先後榮獲2014年白沙“最美媳婦”、2015年海南省“最美家庭”、2016年“全國最美家庭”、第十屆“全國五好文明家庭”稱號,2017年榮獲白沙“孝老愛親”模範稱號。(供稿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