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8日三亞舉行

2018-01-04 10:54:4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分享到:

【視覺海南最左圖】【文體】【即時快訊】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8日三亞舉行

  四川省綿陽市藝術學校表演的當代舞獲獎作品《滾燈》將到三亞獻演本報海口1月3日訊 (記者衛小林)舞典華章——2017年中國舞蹈荷花獎頒獎盛典暨獲獎作品惠民演出,將於1月8日在三亞同步舉行,屆時,中國舞蹈界名人明星獲獎節目齊聚三亞,為海南藝苑再添一大盛景,這是記者今天從省舞協獲悉的。據介紹,荷花獎是中國舞蹈最高獎,也是國內僅有的舞蹈類評獎,本次頒獎活動是在全國性文藝評獎改革後首次舉辦的舞蹈界頒獎盛典,主要對第十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現代舞、當代舞和舞劇舞蹈詩四個子項的獲獎作品進行集中表彰。

  記者了解到,獲得第十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類的《情深誼長》《布衣者》《覓跡》《你是一首歌》《尼蘇新娘》《阿裏路》,當代舞類的《看齊看齊》《永遠的川軍》《滾燈》,現代舞類的《盒子》《彼時此刻》《雛行》,舞劇舞蹈詩類的《杜甫》《哈姆雷特》《朱鹮》《家》《倉央嘉措》等17部獲獎作品的單位代表及個人將匯聚三亞,領取荷花獎榮譽。屆時,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將帶來藏族舞蹈《布衣者》,延邊大學藝術學院將帶來朝鮮族舞蹈《覓跡》,空政文工團將帶來獨舞《盒子》,四川省綿陽市藝術學校將帶來《滾燈》,重慶歌舞團有限責任公司將帶來舞劇《杜甫》片段《麗人行》,為本次頒獎盛典獻上獲獎作品展演,也為現場觀眾展示荷花獎獲獎作品的高品質。

  據悉,本次頒獎晚會還有一個重要環節,即為歐米加參、查幹朝魯、白淑湘三位舞蹈藝術家頒發“中國文聯終身成就舞蹈家”榮譽稱號,以此表彰為中國舞蹈事業的繁榮和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藝術家們。

  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海南省委宣傳部、中國舞蹈家協會、海南省文聯、三亞市委、三亞市政府主辦,海南省舞協、省歌舞團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