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維護節日期間菜價穩定

2018-01-11 09:23:4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海口工商專項整治農産品批發市場

  維護節日期間菜價穩定

  為維護節日期間菜價穩定,海口市工商局即日起開展為期2個月的打擊欺行霸市維護農産品批發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據介紹,此次整治範圍主要針對海口市內各大農産品批發市場。重點整治三類違法行為:一是農産品批發市場經營者涉嫌非法壟斷和控制各類農産品經營權的行為;二是農産品批發市場經營者採取強買強賣,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或不合法的交易條件;三是農産品批發市場經營者,阻礙外地農産品進入本市場銷售的行為。

  對此,工商部門將採取三方面具體舉措:一是主動聯合物價、公安部門,在各農産品批發市場懸挂宣傳標語,利用LED顯示屏加強普法教育,宣傳法律規範,引導經營者守法經營、誠信經營。二是召開市場開辦者、經營者座談會,告之相關政策規定,動員其投訴舉報涉及欺行霸市等違法違規行為。三是組織開展摸底排查,對農産品批發市場可能存在欺行霸市行為進行摸排,收集、整理各類欺行霸市行為,及時嚴厲打擊欺行霸市行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