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智慧城市産業聯盟在陵水宣告成立

2018-01-16 16:58: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3日,2018新型智慧城市(海南)生態宜居高峰論壇在陵水黎族自治縣清水灣舉行,來自政府部門、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等近200名嘉賓齊聚論壇,共同研判未來新型智慧城市發展路徑。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高技術司調研員劉勇、海南省工信廳廳長韓勇、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院長趙波、陵水黎族自治縣副縣長劉明等嘉賓出席論壇並致辭。 

       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出席論壇並作了《構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術體系》的主題演講,他表示,針對當前國內外形勢,需要加快推進國産自主可控的替代計劃,構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術體系,不能只講發展不講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hshsnn

海南省智慧城市産業聯盟成立儀式現場( 陵水黎族自治縣工信局 供圖)

  中國工程院院士吾守爾出席論壇並作了《一帶一路智慧城市合作共商共建》的主題演講。吾守爾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建設也需要一個標準體系,這樣才能可持續發展。

  在論壇上,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與訊飛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重慶揚升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南威軟體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與會嘉賓指出,十九大之後新型智慧城市發展的創新融合理唸有了進一步凝練、發展和延伸。新型智慧城市發展應始終堅持以人為本、開放協作以及可持續發展戰略,旨在實現人與生態環境和諧共生,提升城市服務能力,促進數字經濟蓬勃發展。

  當天,在政府領導、企事業單位及專家學者的共同見證下,海南省智慧城市産業聯盟宣告成立。(供稿 陵水黎族自治縣工信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