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白沙完成9個旅遊扶貧重點村整村推進脫貧

2018-01-16 16:56: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2017年,白沙投入旅遊扶貧資金7984萬元,通過旅遊扶貧直接帶動140戶413人,間接帶動510人,18個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實現脫貧250戶984人。

  2017年,白沙緊跟海南省旅遊扶貧工作步伐,緊抓美麗鄉村旅遊示範點建設,扶持生態條件良好及富有特色文化內涵的貧困村,大力發展鄉村生態旅遊業,全面開展鄉村旅遊扶貧工作。完成了邦溪鎮南班村、打安鎮打安村委會長嶺村、阜龍鄉可任村委會可任村等9個旅遊扶貧重點村整村推進脫貧工作,其中邦溪鎮南班村被打造成為鄉村旅遊扶貧示範村。

  同時,加大鄉村旅遊項目投入和招商引資力度,積極引進旅遊企業,打造芭蕉風情小鎮,努力建成芭蕉村旅遊服務中心(溫泉小鎮)、兒童逐夢園、有機農業園、熱帶雨林生態旅遊區、森林水鄉遊樂區、花海鄉村體驗區。引導旅遊企業加入地區扶貧,建立了18個旅遊扶貧重點與省內旅遊企業幫扶名錄,指導貧困戶270人到省內外旅遊企業就業。

  除此之外,白沙還充分利用“三月三”等節慶活動組織開展系列鄉村旅遊民俗活動,共吸引了省內外遊客4.06萬人次。組織開展綠茶採摘體驗、黎族長桌宴、入門儀式等鄉村民俗遊,開拓了鄉村旅遊路線,豐富白沙旅遊産品。

  白沙文旅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白沙將加大鄉村旅遊開發力度,樹立白沙民俗遊旅遊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全新的鄉村旅遊路線,助力白沙脫貧摘帽。(文 陳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