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南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環保督察整改工作

2018-01-17 10:13:5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16日上午,“生態文明媒體海南環島行”主題採訪活動在海口啟動。來自省內外多家媒體單位的記者將在未來5天內赴海南多個市縣,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和落實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等主題,展開深入採訪和報道。

  今年是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新的發展階段對海南生態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群眾在邁向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對生態文明建設也有著更深的期盼。

  2017年12月23日,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海南省反饋了督察意見,並移交了發現的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督察組反饋意見後,海南省委、省政府把整改落實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以鮮明的態度、果斷的措施、嚴格的標準,上下齊心、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實,以實際行動不折不扣推進每個問題的整改。

  目前,海南省對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中提及的違規違法項目實施“雙暫停”(暫停建設、暫停營業)。並爭分奪秒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立足自身,立行立改,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以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開展督察為契機,全面審視、深刻反思,加強對環境問題的治理,並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分門別類依法依規處理違法違規項目。

  據了解,此次主題採訪活動,將聚焦具體整改項目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工作模式,組織媒體記者走訪海口、三亞、儋州、文昌、萬寧、昌江等多個市縣的生態環境治理項目、自然保護區、整改現場等地,深入解讀海南省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實地了解海南省積極落實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全力推進整改工作情況。

  據悉,此次主題採訪活動由海南省委宣傳部主辦,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日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新社等多家中央新聞媒體以及其他新聞媒體的20名記者共同參加。(記者 周曉夢)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