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華現場辦公推進監察體制改革

2018-01-17 14:40: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1日下午,海南省臨高縣委書記李江華率隊深入到縣紀委監察局、原農墾駐臨高辦事處及縣紀委監察局紀律審查點等現場辦公,了解和進一步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解決留置場所和轉隸人員辦公場所等問題。

  李江華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是推動從嚴治黨,擴大監察範圍,推動反腐敗不斷深入的重要決策,有利於加強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統一領導。

  李江華強調,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要抓住劃轉職能、人員轉隸這個關鍵,把握時間節點和關鍵環節,如期完成組建、掛牌工作。要注重做好人員轉隸思想工作,要把紀檢機關和檢察機關的好傳統、好作風融合在一起,增強轉隸人員的認同感、歸屬感,確保工作無縫對接、全面融合。堅決做到改革期間確保思想穩定、人員穩定、工作穩定,平穩順利推進轉隸工作,確保幹部心齊、氣順、勁足。

  李江華要求,一要先想一步,做好統籌。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時間節點完成機構的設置、編制的劃轉、幹部的轉隸以及班子的配備等規定工作,確保能夠順利地完成監察體制改革工作;二要深入溝通。要徹底了解,做好轉隸人員的思想工作,對轉隸過來的幹部要多關心生活工作上的事情,多一份厚愛,讓幹部在最短時間融入新的單位,增強政治認同感和歸屬感,讓轉隸人員能夠迅速地轉變角色;三要抓住各個要素,抓緊時間,完成掛牌、制定有關制度、完成新辦公場所的裝修、清潔衛生等基礎性工作,進一步解決留置場所和轉隸人員辦公場所的問題。

  臨高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王洪明,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符明輝一同參加現場辦公。(供稿 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