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蘭區多部門聯動開展安全生産隱患排查

2018-01-17 14:57: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2018年1月14日淩晨,海南省海口市五指山路問道連鎖網吧發生一起火災。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預防和遏制同類火災事故發生,1月16日,海口市美蘭區安全生産監督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協調區安監局、美蘭消防大隊、區商務局、區文旅局、海府街道辦等部門,針對人員密集場所開展了安全生産執法檢查。

  檢查組人員每到人員密集的場所、商場等地時,都重點檢查疏散通道是否暢通,電器設備、線路是否完好和安全正常運轉,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防火應急預案是否切實可行。檢查中發現了一些問題,如個別滅火器失效、個別應急燈損壞、部分防火卷簾門下堆放貨物、消防通道堆放雜物、防火門安裝不規範、手動報警器無法聯動、消防檢查記錄不規範等。

  針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檢查組責令被檢場所負責人務必要嚴格按照安全生産標準要求立即整改。一是要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理念,春節期間是安全管理的關鍵時期,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切實加強節日期間消防安全管理;二是落實企業自查制度,加強每日安全巡查力度,全面開展消防安全隱患自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從根本上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三是人員密集場所必須要保證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暢通,顯著位置懸挂疏散指示圖,遇到緊急情況人員在第一時間得到疏散。(供稿 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新聞中心 梁崇平 編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