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推動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發展

2018-01-18 08:56:5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1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以及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劉賜貴強調,要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一以貫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一以貫之、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要一以貫之”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做到“五個過硬”,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推動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發展,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範例。

  會議全文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在研討班結業式上的總結講話。會議指出,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與現實,關聯國際和國內,結合理論和實際,對“三個一以貫之”進行深入系統闡述,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極強的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是我們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結合海南實際,堅決貫徹落實好“三個一以貫之”的要求。

  會議強調,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以貫之,具體到海南,就是要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鬥志,決不因勝利而驕傲,決不因成就而懈怠,決不因困難而退縮,以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為契機,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發揮“三大優勢”,深入謀劃和實施好新一輪改革開放,爭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範例。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一以貫之,就是要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與消極腐敗現象做堅決鬥爭,做到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永葆政治本色。增強憂患意識、防範風險挑戰一以貫之,就是要強化底線思維,每一個部門、每一位領導同志都要認真履職盡責,自覺對號,當好“施工隊員”,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確保海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安全穩定。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政策理論學習,做到自覺學習、主動學習、終身學習,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提升能力本領。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決定近期召開省紀委七屆二次全會,進一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即將召開的各級黨委(黨組)民主生活會,緊密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學深悟透、把握實質,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為海南深化改革開放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聽取了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有關情況的彙報,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嚴格落實責任,做好論壇年會服務保障工作。同時抓住年會契機,用好年會資源,加強招商合作,辦好我省主題活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海南省委常委會2018年工作要點。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領導列席會議。(記者 彭青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