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第四屆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休閒遊活動開幕

2018-01-18 16:33: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雲上牛嶺,聖果傳情。1月18日上午,2018年陵水(光坡)第四屆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休閒遊活動拉開序幕。上千名島內外嘉賓與遊客相聚在享有“珍珠海岸”盛名的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在北緯18°的暖陽裏,共嘗聖女果鮮爽甘甜,共賞黎族濃郁風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放第二段

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活動(王小武 攝)

  海南省旅遊委副主任陳鐵軍,海南省農業廳總工程師黃正恩,陵水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隆挺,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文平,陵水黎族自治縣政協主席李善忠,以及澄邁、三亞、瓊海、保亭、樂東等市縣旅遊部門相關負責人出席本次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第三段

陵水第四屆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休閒遊活動開幕(王小武 攝)

  當天上午,伴隨著歡快的黎族歌舞,以聖女果為主題的趣味活動輪番登場。在農莊果園裏,遊客們採摘聖女果尋覓寶藏,忙得不亦樂乎。一年一度的“聖女果王”評選活動現場人氣爆棚,匯集了當地的聖女果種植高手一較高下。浩浩蕩蕩的綠色騎行活動中,百餘名島內外騎友在暖陽下飽覽聖女果田洋風光。

  在活動參觀平行展區,聖女果美食品鑒會向八方來客展示聖女果的獨特魅力。“1元線上搶購”活動火熱進行,遊客們競拼手速,以1元的價格搶購各種聖女果伴手禮。文創産品展區各類聖女果活動周邊産品輕巧可愛,備受遊客喜歡。2018年主辦方還特設陵水特産和黎族文化館,以及黎苗民族運動會、探奇農家樂、牛嶺特色長桌宴和篝火晚會等,全方位展示陵水得天獨厚的少數民族生態旅遊資源。

  陵水黎族自治縣副縣長陳顯明介紹,近年來,陵水縣委、縣政府堅持把熱帶高效農業作為振興農村的主要抓手來抓,促進陵水農業向品牌化、規模化、産業化發展。特別是具有“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標識的陵水聖女果,陵水全縣種植達7萬多畝,年産值20億元,成為陵水農業的支柱産業和王牌,也是農民增收的主要來源。陵水聖女果在2015年、2016年“海南冬交會”期間獲得“十大最受歡迎農産品”第一名,2017年獲評海南農産品十佳區域公共品牌。

  活動開幕當天,陵水光坡果蔬仟利果蔬農民專業合作社與海南啟銘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陵水拾捌度陽光農業有限合夥企業與天津錦聚成商貿股份有限公司、蘇永旺超市配送有限公司舉行大宗農産品交易簽約儀式,簽約總金額達1.385億元。

  陵水光坡鎮委書記李瑞軍説,光坡鎮作為陵水種植聖女果的龍頭大鎮,立足自身依山傍海、民俗風情等資源優勢,以每年一次的“聖女果採摘季暨鄉村休閒遊”活動為抓手,打響聖女果品牌,加快全域旅遊發展步伐,有效帶動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本次採摘季活動由陵水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陵水黎族自治縣旅遊發展委員會、陵水黎族自治縣農業委員會、陵水黎族自治縣光坡鎮人民政府、陵水黎族自治縣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承辦。活動時間將持續至4月30日,期間遊客可赴陵水光坡,享受北緯18°聖女果的味道和獨具特色的鄉村休閒之旅。(文/王小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