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計劃推廣木本油料新品種1萬畝

2018-01-18 10:57:5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記者17日從省林業廳獲悉,今年我省繼續加快林業産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淘汰老化橡膠林、漿紙林等低效林木,計劃今年內推廣油茶、椰子、油棕等木本油料新品種1萬畝。

  據悉,近年來我省以油茶、椰子和油棕等為重點的木本油料樹種種植面積不斷擴大。目前,全省木本油料樹種種植面積已達70萬畝,木本油料産業正逐步成為帶動廣大農民脫貧致富,促進農村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富民産業”。

  2015年,海南省出臺《關於加快木本油料産業發展的實施意見》,力爭到2020年,建成5個油茶重點市縣、3個椰子重點市縣、2個油棕重點市縣,並建立一批帶動面廣、競爭力強、産業關聯度大、技術水準高的木本油料産業基地,使木本油料樹種種植面積達到100萬畝以上,形成一批食用植物油品牌産品。

  據了解,由省林業廳編制的《海南省油茶産業發展規劃(2017—2025年)》即將出臺,要統籌林業科研、種植、市場等多方力量,加強本地油茶品種選育,推進油茶良種採穗圃建設,加快油茶良種良苗培育,加大油茶良種造林補貼力度,建設油茶種植示範基地,要把油茶産業打造成我省具有區域特色的優勢産業。(記者孫慧 通訊員羅軼奇)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