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聯動普法 陵水“送法進戒毒所”

2018-01-19 17:44: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8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法院刑事巡迴審判庭在縣強制隔離戒毒所公開開庭審理董某某販賣毒品一案,警示戒毒學員懸崖勒馬,早日戒毒成功,回歸正常生活。60余名戒毒學員現場旁聽庭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庭審結束後,刑事審判庭法官現場開展禁毒教育

戒毒學員現場旁聽(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供圖)

  此次公開審理一宗販賣毒品案件,檢察機關指控被告人董某某三次販賣毒品給他人吸食,法庭經審理後以販賣毒品罪判處被告人董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八個月,並處罰金6000元。庭審中,審判長及公訴人對被告人進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從毒品的危害及個人、家庭、社會責任等方面進行剖析,深深觸動了被告人和旁聽的戒毒學員。被告人董某某亦當庭表示認罪服判。

  據悉,這是陵水法院與縣公安局2018年共同開展的第一場禁毒普法活動。庭審結束後,刑事審判庭新任法官彭青霞還為戒毒學員開展禁毒教育課堂,宣講禁毒法律知識,以案例的形式講解毒品犯罪的幾種認知誤區。

  近年來,陵水高度重視普法宣傳工作,尤其是開展禁毒三年大會戰以來,加大了禁毒普法宣傳的力度,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增強法制宣傳教育實效,在多元聯動開展普法宣傳活動的同時,進一步拓寬普法宣傳範圍,助推法治陵水建設。(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符宗瀚 閔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