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遊覽區舉辦2018年迎新春書畫筆會

2018-01-19 17:53: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7日,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關心下一代公益書畫院常務副院長魯吉光,中國水墨書畫研究院甘肅分院院長趙喜萍,中國老年書畫學會理事、陜西天元書畫研究會會長趙振化,中國美術協會會員阿不來提.買買提,長江大學教授、指畫家尹道新,以及中國國畫家協會會員、中國人文美術家協會會員、海南書畫藝術網常務副主席王輝等來到美麗天涯海角遊覽區,在文化苑內舉行迎新春書畫筆會,揮毫潑墨,以中國傳統的書畫藝術展示天涯海角的獨特神韻,暖暖墨香飄灑天涯,彰顯中國傳統文化之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放第一段

2018年迎新春書畫筆會合影(天涯海角景區 供圖)

  在筆會座談中,天涯海角遊覽區董事長李南廷表示,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旅遊發展必須以文化為根基,抓住文化的準繩。書畫藝術作為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精粹,在天涯海角景區發展的過程,要結合傳統書畫藝術發展景區文化。

  李南廷指出,天涯海角作為中華民族心靈的聖地,文人墨客靈感的樂土,天涯情結的物化地,是中華文化的一個重要符號,承載了極其豐富的情感內涵和文化底蘊。據不完全統計,以“天涯”詞語抒發天涯情感的詩詞歌賦達一萬多首。天涯海角遊覽區願意當好中華傳統文化溝通的橋梁和紐帶,為全國各地的書畫藝術家提供服務的平臺,讓書畫藝術在天涯海角景區開出璀璨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文 嚴雪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