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編辦到儋州調研體制機制改革情況

2018-01-22 16:48: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1月19日上午,中央編辦副主任何建中率中央編辦調研組一行到海南省儋州市調研體制機制改革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儋州市相關情況彙報。儋州市委書記袁光平,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洪武參加座談會。

  袁光平在座談會上對中央編辦調研組一行表示歡迎與感謝,並向調研組一行簡要介紹儋州市體制機制改革基本情況。袁光平指出,儋州升格地級市以來,在中央和省編辦的指導下,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以職能轉變為核心,有序推進全市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各項工作,為實現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總體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為建設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體制機制保證。

  朱洪武向中央編辦調研組一行彙報了儋州市當前體制機制下存在的問題。

  聽取彙報後,何建中對儋州市體制機制改革工作表示肯定,並指出儋州升格地級市後,在深化行政機構改革,優化政府機構設置等方面與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思路明確,目標清晰,儋州的體制機制改革成果對於海南整體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儋州要結合體制機制改革、未來發展、各鄉鎮工作等實際情況,加強管理,嚴格紀律,切實維護機構編制工作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機構編制部門要守土有責,牢固樹立“政治意識”,積極轉變思想觀念,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大範圍盤活機構編制資源,更好地服務中心大局需要。要組織開展機構編制專項督查,紮實推進違紀違規問題整改,建立健全機構編制事項評估機制,充分發揮監督檢查抓落實、促規範、補短板的作用,推動機構編制工作科學化、規範化。

  海南省編辦主任鄭作生,儋州市政府秘書長金德輝參加座談。(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范珊珊 許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