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東:建設“四好農村路” 構建“豐”字型高速

2018-01-29 15:16:12|來源:新華網|編輯:孟慧 |責編:
分享到:

  林東:建設“四好農村路” 構建“豐”字型高速

  1月27日,列席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海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林東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新華網 周淑儀攝

  新華網海口1月28日電(張瑜)1月27日,列席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海南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林東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交通強國建設,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作出的戰略部署,也是新時代賦予交通運輸行業的歷史使命。海南省交通運輸系統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為目標,服務全省經濟發展大局,努力打造交通強省,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提供堅實的交通運輸保障。

  林東説,路通財通,“要想富先修路”這句話永遠都不過時,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海南省“四好農村路”建設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為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帶去了人氣、財氣,也為黨在基層凝聚了民心。

  林東説,農村公路不僅要建好,更要管好、護好、運營好,為廣大農民致富奔小康、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更好保障。目前,海南省已制定了“四好農村路”示範市縣標準,力爭到2020年實現“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的總目標,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十九大報告強調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林東説,近日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灣高速公路項目同時開工建設,海南中部地區的五指山、保亭、白沙將結束長期不通高速的歷史。

  林東説,為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海南省交通運輸廳正在積極謀劃中長期高速公路網規劃,著手推進G98環線內部 “豐”字型高速公路建設。

  “豐”字型的豎線為中線高速公路,第一橫為國道G360文昌至臨高高速公路,第二橫為正在建設的萬寧至洋浦高速公路,第三橫主要貫穿大三亞旅遊經濟圈的陵水、保亭、三亞、樂東等市縣。

  “未來海南的路網將會越織越密。”林東説,在繼續加快瓊樂、萬洋、文博等高速公路建設的同時,海南還將啟動環島高速公路海口至博鰲段改擴建;謀劃海口至儋州段、博鰲至會山段的高速公路復線及博鰲至陵水段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進一步優化路網結構,服務美好新海南建設。

  此外,據林東介紹,該廳目前正加快推進環島旅遊公路建設,把海南美麗景點景區像珍珠一樣串連起來,使其成為海南美麗的一環,與國際機場、環島高速、環島高鐵、環島國道共同構建“快進慢遊”的旅遊綜合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