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京劇節目海口喜迎新春

2018-01-29 10:10:0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

  多彩京劇節目海口喜迎新春

  省京劇藝術促進會會員在表演

  海南省京劇藝術促進會1月28日傍晚在海口召開2017年年會暨2018年迎新春聯歡會,100多位京劇及其他地方戲曲界人士歡聚一堂,用20多個京劇及地方戲曲節目喜迎新春。

  記者現場看到,晚會在京歌小合唱毛澤東詩詞《咏梅》的歌聲中拉開帷幕。其後,京歌《中國脊梁》、京劇《空城計》選段《我本是臥龍崗散淡的人》,京劇《貴妃醉酒》選段《海島冰輪》,現代京劇《杜鵑山》選段《黃連苦膽味難分》,京劇《狀元媒》選段《自那日》,京劇《紅燈記》選段《無産者一生奮戰求解放》和《光輝照兒永向前》等不同風格的節目相繼唱響,引得台下喝彩聲連連,會場形成強大的京劇藝術氣場,為海南文藝百花園增添了別具一格的梨園風采。

  雖是京劇界聚會,但省京劇藝術促進會也邀請了其他地方戲曲名家參與表演。晚會上,豫劇、越劇、黃梅戲等地方戲曲也唱響于舞臺,更有古箏配樂詩朗誦、舞蹈、獨唱、葫蘆絲獨奏等中國傳統文化韻味濃厚的節目表演,讓這臺迎新晚會愈發多姿多彩。

  省京劇藝術促進會成立於2015年8月,在沒有經費大家就AA制的情況下,促進會活動不斷,僅2017年就舉辦了成人公益培訓班、元宵京劇專場晚會、參加省文體廳主辦惠民演出等。2018年計劃參加省“週末劇場”演出,並開始牽頭策劃創作大型京劇交響歌舞節目《冼夫人》,為中國傳統戲曲文化在海南發揚光大繼續努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