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駐華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海南精細化發展旅遊業潛力無限

2018-01-31 09:05:2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

  本報記者 尤夢瑜

  直到在三亞登機離開前,克羅地亞駐華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仍然在向身旁的海南工作人員認真了解關於海南的信息。1月17日至19日,應省委、省政府邀請,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同多位外國使節一起對海口、瓊海、三亞進行了訪問。在離開海南前,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接受了記者的採訪,直言此行讓他看到了海南旅遊業發展的巨大潛力。

  “我來過海南很多次,除了工作,我還曾帶家人過來度假。” 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説:“我喜歡海南,因為這裡的環境讓我常常想起我的家鄉克羅地亞。此次我來到海口和三亞,感受到她們都在探索著更大的發展。”

  滄海桑田,旅行家馬可·波羅的出生地正位於今天的克羅地亞境內,歷史上他曾沿著古代絲綢之路來到中國,又通過海路返回威尼斯,其海路路線與中國的海上絲綢之路多有重合。近年來,在中國-中東歐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的背景下,克羅地亞與海南人員往來日益密切,友城、經貿、互聯互通等領域合作方興未艾。2013年4月,三亞與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市結為友好城市。2014年8月,海南與杜布羅夫尼克-奈雷特瓦省簽署友好合作意向書,以拓展雙方在旅遊、貿易、經濟、基礎設施、物流、文化、技術和教育等領域的合作。看到海南旅遊業的發展,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期待克羅地亞與海南在此方面可展開更多合作與交流。

  “‘一帶一路’倡議為克羅地亞和中國間的合作交流帶來更多機遇。我們正積極與海航集團對接,希望開通兩國之間的直飛航線,交通上的便利可以為旅遊業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另外,我期待克羅地亞與海南可以在旅遊培訓方面,例如酒店管理等加強交流。克羅地亞的旅遊學校多是以英文授課,吸引大量國際學生,我相信我們在此方面可以給予海南很多支持。”

  被譽為“地中海明珠”的克羅地亞擁有1000多公里長的黃金海岸線以及1200多座島嶼。在三亞的遊艇體驗讓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對克羅地亞與海南就遊艇旅遊的合作前景也充滿信心——兩地的遊艇旅遊業都煥發著勃勃生機。

  此次訪問給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當屬海南對健康旅遊的探索。“非常欣喜地看到海南已經開始探索健康旅遊,這對當地整個旅遊業的發展十分重要,我相信,待我下次來時,這裡的健康旅遊會發展得更加成熟。”

  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認為,推進健康旅遊意味著海南已經開始對旅遊業精細化發展的探索。“在數量上,海南已經吸引了大量的遊客,現在,海南正針對不同群體的需求和特點進行細分,向其提供更具針對性的服務和旅遊産品。”

  在奈博伊沙·科哈羅維奇大使看來,海南如果想在諸多島嶼旅遊目的地中脫穎而出,就應該發展獨一無二的旅遊産業,“更多國際遊客來到海南時,期待的是可以在此體驗到在別的地方享受不到的東西。所以我希望海南可以繼續堅持對旅遊市場的細分,挖掘海南在這方面的無限潛力。”

  (本報海口1月30日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