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2018-02-05 13:15:26|來源:人民網|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人民網海口2月5日電(符武平、樊歡迪)濕地是地球上一種重要的、獨特的、多功能的生態系統,它在全球生態平衡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有著“地球之腎”的美名。海口濕地資源豐富,有近海濕地、河流濕地、湖泊濕地和人工濕地等多種類型。近日,五源河和美舍河國家濕地公園正式對外開放的消息更是受到了海口市民的廣泛關注。

  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市民代表白愛萍

  “濕地公園我是比較了解的,從做保護性施工開始,我就多次去看了,現在基本上已經看到效果了”,70歲的市民代表白愛萍表示,之前濕地公園的周邊,類似像城鄉結合部一樣,不漂亮也不美,現在的濕地公園建起來以後,明顯看到環境在改善,對於周邊居民的晨練、健身、娛樂,是個非常好的去處,也能保護整個生態環境,非常棒。

  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市民代表符雪雅

  市民代表符雪雅表示,自己生在海口、長在海口,知道濕地公園建成的時候,非常感謝政府,認為這是為海口市民做了一件好事,環境越來越好,是屬於市民的一筆非常珍貴的寶藏,也更加期待政府能夠在後續一些合理的開發利用上,給百姓帶來更大的福利。

  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海南省義工互助協會張鑫娟

  海南省義工互助協會的志願者張鑫娟説:“我來到海口已經有六年了,美舍河給我的印象來説是最深的,之前是臭水溝,人們都不敢靠近,味道很重,住在周邊的居民也都忍受不了,創建了美舍河濕地公園以後,現在變化很大,裏面種上了很多綠色植物,市政府大力地加強了保護環境的措施,現在異味已經沒有了,水質也得到了很好地改善,也很希望海口濕地保護的措施越來越完善。

  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海南省義工互助協會柯行增

  家住在五源河邊的柯行增則有更多的感受,他表示,濕地公園的建成也帶動了沿河項目的開展,比如説五源河生活廣場,五源河體育休閒廣場,都已經建成運營當中,居住在旁邊,最大的感受就是生活更加便利,旁邊建有體育館、農貿市場、濕地公園,空閒時間就去逛一下,極大方便了他們西海岸沿線居民生活。

  海口市民熱議濕地變化:環境好了我們也開心

  市民代表張夏源

  來自山東的張夏源説:“濕地公園建成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水和空氣越來越好,給市民提供了一個更好的休閒娛樂的場所,變得很漂亮了,然後水也變得很乾淨”,他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利用這次濕地公園成功的經驗,推廣到海南各市縣,能夠在濕地公園增加更多的健身娛樂設施。

  近年來,海口以河長制、灣長制的實施推動水體治理,全面加強濕地資源保護與修復,取得了明顯成效。海口在全國省會城市中率先編制及實施《城市濕地保護修復總體規劃》,未來三年將陸續規劃建設4個國家級、3個省級濕地公園,打造45個濕地保護小區。2017年,海口市還成功獲得全球首批國際濕地城市認證提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