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冬季瓜菜種植面積已達254萬畝

2018-02-06 09:44:2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本報海口2月5日訊 (記者陳奕霖)冬季瓜菜是我省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支柱産業。記者今天從省農業廳了解到,2017-2018年度,我省計劃種植冬季瓜菜300萬畝。截至目前,全省已種植冬季瓜菜254萬畝,佔總計劃種植面積的84.7%,已采收産量92.2萬噸,佔計劃産量的19%,其中出島量69.2萬噸。

  省農業廳種植業管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瞄準主導産業和優勢産業,組織規模化、集約化生産,發展適銷對路的新品種瓜菜,加之內地瓜菜今年受寒流影響産量減少,我省冬季瓜菜效益較好,價格喜人,綜合平均價達4.33元/公斤。

  針對我省出現全省範圍的大幅降溫,省農業廳也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指導各市縣做好冬季瓜果菜防寒防病工作,確保農民增收不受太大的影響。下一步,還將繼續做好瓜菜産銷對接工作,確保冬春瓜菜産得出,銷得好,並以市場為導向,引導農民加強田間管理,提高單産增加效益。

  據悉,去冬今春,我省將力爭冬季瓜菜總産量達485萬噸,出島量348萬噸,産品抽檢合格率達98%以上,以優質高效産業的增量保障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