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現場點讚過海滯留車輛疏導工作者

2018-02-22 08:59:2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劉賜貴現場點讚過海滯留車輛疏導工作者並要求

  毫不鬆懈精心細緻做好疏導 確保安全溫暖送走每位旅客

  沈曉明參加慰問

  劉賜貴現場點讚過海滯留車輛疏導工作者

  2月21日晚上,省委書記劉賜貴和省長沈曉明來到海口濱海大道,看望慰問放棄春節假期參與疏導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向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為他們點讚。圖為劉賜貴、沈曉明與志願者握手致意。本報記者 李英挺 攝

  本報海口2月21日訊 (記者彭青林)春節黃金周進入尾聲,瓊州海峽迎來出島客流高峰,隨著天氣好轉,海口市各港口全力搶運滯留過海車輛。省委書記劉賜貴始終記挂著滯留的旅客,上午就滯留車輛疏導工作作出批示;下午5時許實地走訪滯留車輛,看望旅客,了解情況。今天晚上7時30分,劉賜貴與省長沈曉明一起再次來到秀英港,慰問滯留旅客,點讚參與疏導工作的社會各界人士,希望大家毫不鬆懈地繼續強化各項疏導措施,精心細緻做好服務,使滯留的旅客感受到海南人民的溫暖,確保每位旅客安全過海。

  劉賜貴、沈曉明來到秀英港指揮調度中心,了解疏導進展;隨後又走進等待進港的車流和人群看望旅客,對放棄春節假期參與疏導工作的各級各部門工作人員,特別是公安、交通、市政、環衛、海事、航運工作者,以及新聞媒體、義工志願者、沿街居民、熱心企業等各方面表示慰問。

  “要為你們點一個大大的讚!你們所有的辛勤付出都應該得到肯定。”劉賜貴發現,好些工作人員夜以繼日堅守一線,眼圈都熬紅了。他對大家説,當瓊州海峽大霧影響通航並造成過海車輛滯留後,海南人民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拿出了防風抗災時的勁頭,為滯留旅客送上物資、傳播信息、疏導交通,方方面面的愛心匯聚,緩解了旅客的情緒,讓疏導工作更加有效地開展。

  劉賜貴指出,很多滯留車輛帶著老人小孩長時間等待,各方面工作人員都要充分理解滯留旅客的心情,進一步精心細緻地做好服務,讓每位旅客都帶著海南人民的溫暖離開。

  目前,各港口每小時運送過海車輛超千輛,疏導工作有序開展,港區擁堵情況正在得到緩解。“這是對我們工作的一次大考。”劉賜貴對前一階段疏導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級各部門以毫不鬆懈的態度,克服疲勞,繼續做好各項疏導工作。要始終把安全擺在第一位,一切服從安全需要,在確保每位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加快疏導進度;要繼續強化行之有效的疏導措施,加強海上和道路交通管理,科學安排運力和通行道路;要做好新聞宣傳,廣泛傳播正能量,及時準確傳遞信息,引導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要加強輪渡船隻管理,有關領導跟船工作,及時了解情況、解決問題。還要認真總結經驗教訓,著眼長遠,科學地謀劃海口的港口建設。

  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及省直有關部門、海口市負責人參加慰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