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2018-02-27 09:19:20|來源:新華網|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分享到:

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2月26日,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實驗小學正式開學,小學生們高高興興地上學。新華網發

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實驗小學開學典禮現場。新華網發

    2月26日, 2018年春學期開學的第一天,在陵水黎族自治縣原黎安中心小學的校車集合點,早早地便聚集了一大批小學生。家住港門村的三年級學生楊克錦與許多孩子一樣,內心充滿著好奇與期待,這是他第一次乘坐校車上學。

    當天,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實驗小學(以下簡稱“黎安實驗小學”)正式開學,包括楊克錦在內的黎安片區1101名學生進入到這所新學校就讀,他們將在這裡享受到更加優質的教學硬體設施和師資力量。

    黎安實驗小學位於黎安風情小鎮內,是一所公辦完全小學,由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承辦託管,在充分整合招收原有4個學校(原黎安中心小學、大墩小學、嶺仔小學、後嶺小學)學生的基礎上,面向黎安鎮招收適齡少年兒童。在基礎設施方面,建有36個標準教室,最大可容納1620個學生就讀,擁有圖書25000冊,並以高標準配足配齊功能室設備和環形塑膠跑道、籃球場、足球場等運動場地和體育器材。此外,該校還引進有資質的專業配餐公司和校車服務公司,為學生提供免費午餐服務和上下學接送服務,是陵水首家啟用校車接送的公立學校。

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實驗小學正式開學,老師給學生們發放課本。新華網發

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中央民大附中陵水黎安實驗小學正式開學,小學生們乘校車抵達學校。新華網發

    “我們不僅提供完善優質的硬體設施,也在軟體方面下功夫。” 兼任該校校長的中央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副校長魏立功説,除了在原有黎安片區學校進行嚴格篩選留用42名教師外,還面向全國公開招聘優秀、骨幹教師來充實教學團隊。此外,中央民大附中將充分發揮總校與陵水分校的力量,以北京海淀區優質教學資源為引領,通過教學交流、培訓等“結對子”的方式,帶動黎安實驗小學的發展。

開學了!陵水1101名學生就讀新學校
小學生們高高興興地上學校。新華網發

    近年來,陵水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改善辦學條件,全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于近日通過了2017年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的認定。該縣教科局負責人表示,黎安實驗小學的開學,標誌著陵水義務教育發展從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邁進,下一步陵水將通過面向全國招聘骨幹教師、加強教員培訓等多種方式,不斷提升教學師資力量,推動陵水實現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符宗瀚 胡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