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8-03-06 09:26:3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劉賜貴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推進海南高品質發展

  劉賜貴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海南代表團在駐地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圖為劉賜貴代表審議時發言。本報特派記者 李英挺 攝

  本報北京3月5日電 (特派記者彭青林)劉賜貴代表今天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報告從六個方面回顧了五年來我們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這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全黨和全國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成就來之不易。我們要堅定不移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推進海南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劉賜貴説,報告中很多鮮活的事例表明,我們國家的經濟逐步實現由高速度向高品質轉變,創新力競爭力不斷增強,關鍵在於樹立並踐行了新發展理念。我國發展環境、營商環境顯著改善,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空前激發,關鍵在於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生態文明建設進入力度最大、舉措最實、推進最快、成效最好的時期,關鍵在於樹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民生保障水準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關鍵在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黨風政風煥然一新,抓落實力度空前,關鍵在於持之以恒全面從嚴治黨。

  劉賜貴指出,五年來,海南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發展的品質效益不斷提升;“五網”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出臺實施新的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暫行辦法,以考核的指揮棒引導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以最好的資源吸引最好的投資者,讓百姓共享生態福祉;改革開放步伐加快,國際旅遊島國際化水準進一步提高;社會文明程度明顯提升;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劉賜貴表示,海南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決不能成為“房地産的加工廠”。要繼續加大力度推動保障性住房和棚戶區改造,建設美麗鄉村,改善城鄉環境,持續推動海南房地産市場提質升級和健康發展,使城鄉居民從“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轉變。

  劉賜貴指出,報告提出,圍繞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促進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海南要持續加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力度,培育十二個重點産業加快成形成勢,不斷優化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實現海南經濟高品質發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