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迎首批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遊客

2018-05-03 09:02:1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孟慧

  本報海口5月2日訊 (記者良子 鄧海寧 通訊員朱雯嫻)5月2日淩晨1時20分,載有114名旅客由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飛往海南海口的JT2789航班平穩降落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這是首架降落在海口適用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的入境航班,其中99名印尼旅客成為海南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後,海口接待的首批入境免簽遊客。

  據了解,從5月2日淩晨至19時,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入境的航班12架次,分別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等7個國家及港澳臺地區;入境旅客250余人次,其中59國免簽入境140余人次。根據航班安排,今天19時後仍有4架次國際航班入境,預計還有免簽入境旅客190余人次。

  今天淩晨2時許,記者在美蘭國際機場國際入境大廳看到,美蘭邊檢站增設“59國人員入境海南旅遊免簽”專用通道,實現適用政策國家入境旅客“隨到隨走”,提高通關速度。6個入境人工通道全開迎接旅客,旅客排隊等候通關。收取入境卡、採集指紋、錄入信息……通關民警正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

  “我這次帶著媽媽來(海南)旅遊,這個免簽政策很好,可以待30天,非常方便。”快捷的通關體驗讓來自印尼的旅客Putri Purnamasari連連點頭稱讚。

  “為了提高通關速度,我們提前向航空公司派發入境卡片,方便旅客提前填寫入境相關信息,縮短口岸入境候檢時間。”美蘭邊檢站站長常振夫介紹説。

  為了給免簽入境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美蘭邊檢站通過在口岸入境大廳LED螢幕上播放提示信息、懸挂易拉寶等宣傳形式,介紹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及配套措施;同時,加強引導人員培訓,為入境外國旅客提供問詢、帶路等方面的人性化服務。

  據介紹,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包含三方面的主要內容:一是擴大免簽國家範圍,適用入境免簽政策的國家由26國放寬到59國,有利於鼓勵更多的外國人赴海南旅遊,形成更加開放的格局;二是延長免簽停留時間,免簽入境後停留時間從15天或21天統一延長至30天,促進入境旅遊市場更加活躍發展;三是放寬免簽人數限制,在保留旅行社邀請接待模式的前提下,將團隊免簽放寬為個人免簽,滿足外國遊客個人出行的需要。

  據了解,免簽證來瓊旅遊的外國人由在海南設立的旅行社負責接待,免簽外國人來瓊24小時前,旅行社通過免簽外國人預申報信息系統對其來瓊情況進行預申報。我省收到預申報信息後,對其進行預審查,審查通過的人員方可免簽入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