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工智能學會成立

2018-05-10 09:34:3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劉徵宇

  海南日報海口5月9日訊 (記者葉媛媛)今天上午,海南省人工智能學會在海南師範大學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這標誌著我省首個人工智能領域省級學會正式成立,今後它將為我省人工智能産業搭建平臺,推動政企合作與多方交流,助力更多智慧項目落地、智慧人才落戶。

  海南省人工智能學會是一個由人工智能領域科技工作者和相關企事業單位自願組成的學術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該學會隸屬於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和海南省科協,現挂靠于海南師範大學,是海南省人工智能領域唯一的省級學會,目前吸納了諸多知名專家、高端人才和創新團隊,已擁有60家會員單位和120個會員。

  據海南師範大學創新創業學院院長林明才介紹,人工智能被列為21世紀三大尖端技術之一,隨著我國人工智能理論研究和應用深入發展,人工智能在國家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方面將起到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人工智能學會會長王藝臻表示:“今後學會還將成為人工智能領域工作者、相關企事業單位與海南科研院所、政府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以服務人工智能産業發展為導向,通過市場化機制、社會化服務和智慧化手段,重點提供人工智能的人才服務、科技創新、科學普及、智庫建設等公共服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