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

2018-06-08 12:42:52|來源:新華網|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分享到:

  世界海洋日: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

  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一角(2018年1月26日攝)。這是全國第一個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試點,海南新盈農場通過“退塘還林”、人工引種紅樹林、控制開發等方式,實施濕地保護,紅樹林得到有效恢復,生物多樣性逐漸豐富。

  6月8日是由聯合國大會確定的“世界海洋日”,旨在提醒人類關注賴以生存的海洋,發現海洋所蘊含的豐富價值,審視全球性污染和對魚類資源過度消耗等問題給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帶來的不利影響。為保護人類的“藍色家園”,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努力應對海洋面臨的威脅,中國在海洋科學考察、海洋環境保護、海洋生態修復、海洋資源可持續利用等方面採取了積極有效的行動。新華社記者 姜恩宇 攝

  世界海洋日:保護和可持續利用海洋

  在海南省三亞市南山景區,參加放魚活動的志願者將魚苗放入大海(2018年6月6日攝)。新華社發(陳文武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