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設立首個“新時代瓊崖傳習所示範點”

2018-06-25 08:40:5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海南日報海口6月24日訊(記者陳蔚林 通訊員余園芳)今天上午,我省首個“新時代瓊崖傳習所示範點”在海南新華書店海口解放路書城揭牌設立。根據安排,到2019年底,我省將建立100個新時代瓊崖傳習所示範點,培訓1000名傳習所宣講員,每年開展1萬場宣講,推動黨的理論創新成果進農村、社區、機關、校園、企業、軍營、網絡。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有關政策,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為加快建設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凝聚智慧和力量,省委宣傳部日前決定在全省各市縣建立新時代瓊崖傳習所,打造“省、市、縣、鄉、村”五級傳習所工作體系,實現全省全覆蓋。

  各傳習所將以打造“四大平臺”,即理論傳播平臺、政策實踐平臺、精神引領平臺、意識形態平臺為具體任務,圍繞黨的理論創新成果、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方針政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新知識、有關法律和科技知識等“六大重點”開展傳習活動,以“大學習、大宣傳、大宣講”推動思想大解放、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凝聚思想共識、提供精神動力。省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要求,各傳習所要有針對性地設置主題開展活動,緊密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理論政策的重點、社會生活的熱點、群眾的關注點三者合一,結合不同層次群體文化程度、年齡結構和語言習慣等特點和需求,分類施策、因人施教,真正讓群眾産生共鳴、增強認同。要充分發揮機關、校園、圖書館、博物館、新華書店、黨員活動室、農家書屋等平臺載體優勢,通過演講、詩歌、瓊劇、微宣講、哩哩美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耕厚培、入腦入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