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個扶貧型共享農莊試點項目開建

2018-06-26 09:20:4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海南日報海口6月25日訊 (記者周曉夢 通訊員閆雷倫)記者今天從省財政廳獲悉,我省首個扶貧型共享農莊試點項目——保亭享水谷共享農莊近日開工建設,項目規劃面積3800余畝,估算總投資約3億元,計劃于2019年6月建成。

  該項目選址在風景優美、貧困人口集中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響水鎮貧困村南梗村和南春經濟場,由省財政廳下屬海南省扶貧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引入社會資本聯合開發建設。項目計劃建設安置房99套,免費安置村民,改善村民居住條件。村民還將通過土地合作開發方式獲得保底分紅和浮動收益,通過在農莊務工獲得勞務報酬,提升生活水準。消費者獲得高品質度假生活體驗,企業獲得運營收益,政府真正實現“造血式”的精準扶貧。

  據省扶貧開發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項目將利用“旅遊+”“生態+”等方式,推進農業與旅遊、教育、文化、康養等産業深度融合,力爭打造成富有地方特色,集旅遊、康養、休閒于一體的全開放式養生度假勝地。採取“共有共享共贏”的“三共”模式開發運營,確保各方利益,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共享農莊開發模式,並向全省推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