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海創會”同場競技

2018-07-02 09:01:5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孟慧 |責編:趙瀅溪

  海南日報海口7月1日訊 (記者楊藝華)6月29日至7月1日,2018第二屆海南國際高新技術産業及創新創業博覽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三大運營商攜5G、物聯網、智慧城市、雲網一體化等前沿技術同場“競技”,眾多市民在現場與科技親密互動。

  “機械臂居然能如此靈活自如地作畫,太神奇了!”在海南聯通的5G展臺,現場觀眾通過觸摸屏查看5G技術演進和重點應用,利用平板電腦通過5G高速網絡指揮機械臂書寫作畫,不時發出讚嘆。本屆海創會上,海南聯通全方位展示了智慧城市及産業互聯網、5G和“雲大物”等創新的應用解決方案和成果。

  此次展會上,海南移動的展示區域主要分為物聯網應用和智慧家居兩部分,分別展出了智慧停車、智慧井蓋、智慧燈控、智慧電錶等物聯網應用終端及解決方案,以及智慧組網、控制節能、安防監控、健康醫療、教育娛樂、環境監測等智慧家居類産品和服務。現場詳實的解説及演示,豐富有趣的互動體驗,讓觀眾大開眼界。

  “天翼雲盤,是基於雲計算技術的個人或家庭雲數據中心,能夠提供文件同步、備份及分享等服務的網絡雲存儲平臺。”海南電信展臺前,技術人員正向觀眾介紹“天翼雲”技術。本屆展會上,海南電信攜5G移動網絡産品、天翼雲、大數據及智慧家庭信息化體驗等空天地一體化通信網絡産品亮相會展,吸引眾多觀眾。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