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沙特大V手記:哈爾濱印象——大氣美麗

2018-07-05 15:58: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報道:7月初,我參加了“海外大v看哈爾濱”的行程,第一次走進哈爾濱這座中國東北地區主要的中心城市,感受它的魅力。

  哈爾濱是一個大氣美麗、開放現代的城市。無論是清新秀麗的通河風光,還是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無論是設施先進、校園美麗的大學城,還是別具特色的博物館,無疑都是向世界展現中國發展成就的名片。

  我印象最深的是哈爾濱通河縣的鏵子山,那裏的空氣很潔凈,森林茂密,泉水清澈,生態環境保護得很好。在這裡生活、居住、旅遊一定是美好的事情。這裡的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縣政府也在積極開發,希望有機會和沙特、阿聯酋、科威特等海灣國家的旅遊局建立聯繫,讓更多的阿拉伯國家的旅遊者來到這裡,愛上這裡。

  在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參觀了“北大荒”博物館。北大荒,原來是一片荒蕪之地,經過幾代中國拓荒人的艱苦奮鬥,無私奉獻,他們終於將荒原變成了糧倉。現在的北大荒已經成為農墾集團的品牌。我一邊品嘗著這裡出産的牛奶、飲料、點心等産品,一邊感慨于北大荒開拓者們這種白手起家,不畏艱難的奮鬥精神。

  幾天的哈爾濱之行,我收穫很多。我不光看到了美麗的自然風光,現代化的城市建設,更重要的是體會到了中國人拼搏向上的精神,真是不虛此行! (作者:沙特亞瑪瑪報社編輯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 翻譯:董麗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