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菲律賓媒體人在哈爾濱大劇院感受建築之美

2018-07-09 09:48: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菲律賓媒體人在哈爾濱大劇院感受建築之美

洛佩斯和希拉裏奧在哈爾濱大劇院參觀拍照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和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海外大V哈爾濱行”活動6月30日至7月4日舉行。菲律賓《亞洲商業週刊》總裁、總編輯安東尼·洛佩斯和《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參加了這一活動。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們特別談到參觀當地的標誌性建築——哈爾濱大劇院的感受。兩位媒體人為哈爾濱大劇院的建築之美深深震撼,連連發出讚嘆。

  安東尼·洛佩斯對記者説:“其實我們第一天來到哈爾濱,在從機場到賓館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這個建築。它白色的外立面,加上張力十足的曲線結構,從遠處看就像是兩座雪山山峰,非常引人注目。進入內部參觀之後,大劇院的建築之美更是讓我折服。用水曲柳木條進行表面裝飾的主劇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據介紹這裡用了20多萬根木條,總長度達到190公里,全部由工人手工粘貼,再進行打磨和油漆,最終還原出實木般的紋理和色彩。真的是太美了,請允許我用一連串‘哇’來表達我的讚嘆。”

菲律賓媒體人在哈爾濱大劇院感受建築之美

希拉裏奧在哈爾濱大劇院主劇場前拍照留念 

  厄尼斯托·希拉裏奧對記者説:“説到充滿建築之美的劇院,大家可能都會想到澳大利亞的悉尼歌劇院。但在我看來,哈爾濱大劇院勝過悉尼歌劇院。坐落在松花江邊,哈爾濱大劇院流線型的外觀與周圍的自然景觀渾然一體。用實木木條裝飾的主劇場更是體現了建築與自然和諧共融、相得益彰的理念。我最喜歡的是大劇院頂上的360度觀景平臺。在平臺走上一圈,江景、島景、城景盡收眼中,讓我再次感受到了哈爾濱的美。而且我還聽説,哈爾濱大劇院是由中國的建築設計師設計的,我也非常讚嘆中國能有這樣的人才。”  

  哈爾濱大劇院坐落于哈爾濱市松北區松花江北岸江畔,與太陽島風景區隔江相望。哈爾濱大劇院由中國建築師馬岩松設計,以環繞周圍的濕地自然風光與北國冰封的地貌特徵為設計靈感,這一建築曾在國內外獲得多個建築類獎項,其中包括被世界著名建築網站ArchDaily評選為“2015年世界最佳建築”之“最佳文化類建築”,以及被英國《電訊報》評為“世界最佳音樂廳”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