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峽杯”大眾高山單雙板滑雪賽開賽

2017-04-01 10:36: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董健雄|責編:董健雄
“日月峽杯”大眾高山 單雙板滑雪賽開賽
活動現場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2日,黑龍江·鐵力“日月峽杯”大眾高山單雙板滑雪賽開賽,來自哈爾濱、大慶、鶴崗、綏化、伊春等地的8支代表隊120余名滑雪愛好者,在皚皚白雪間展開了一場時速對決。

  本次大眾高山單雙板滑雪賽由黑龍江體育總會冬季運動項目專業委員會主辦,伊春市體育局、伊春市旅遊委、鐵力林業局、鐵力日月峽滑雪場承辦。舉辦此次比賽旨在將冰雪體育與旅遊深度融合,進一步推動“賞冰樂雪”系列活動的開展,帶動更多的百姓參與到冰雪活動之中,體驗冰雪的魅力,進而推動冰雪産業的大發展。

  近年來,在伊春市滑雪賽事的參與熱情越來越濃,滑雪賽事的比賽品質越來越高。尤其從去年起,舉辦的滑雪比賽越來越多,不僅讓更多的滑雪愛好者有了在高規格比賽中展示自己的舞臺,更為滑雪愛好者創造了溝通和交流的平臺。參賽選手紛紛表示,平時經常練習滑雪,能夠有這樣一個好的平臺讓我們展示自己,通過比賽檢驗訓練效果,結識更多雪友,真的是很開心。

“日月峽杯”大眾高山 單雙板滑雪賽開賽
活動現場 呂丹丹 攝

  本次比賽設立男子單板雙板大回轉和女子單板雙板大回轉4個比賽項目,比賽規則執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審定的最新單雙板競賽規則,各比賽項目名次取前六名。當天的天氣晴好,陽光灑在滑雪場上,令人感覺暖意融融。剛剛下過的一場小雪,仿佛給雪場披上了一層薄薄的毛毯,這並未給選手們的發揮帶來困難。賽前半個小時,已經有很多選手上場熟悉賽道。

  率先進行的女子雙板比賽拉開了此次高山滑雪的序幕。高山滑雪的超速感讓許多人為之著迷,這種刺激對於大家來説並不容易得到。只見選手從高處快速滑降,不時在雪場上滑出一道道S形曲線,矯健的身姿迅速掠過一個個旗門,而當選手最終衝過終點的瞬間,急停時濺起的雪浪,更是引起觀眾的一陣陣歡呼。

  經過近3個多小時的角逐,男子單板前三名分別由大慶代表隊郭紅軍、鐵力代表隊鄭偉、日月峽代表隊劉明鑫奪得;女子單板前三名獲得者分別是大慶代表隊李藝、鐵力代表隊肖麗麗和伊春代表隊呂林楓。男子雙板前三名分別為鐵力代表隊朱福成、日月峽代表隊孟波、大慶代表隊張雲峰;女子雙板第一名是綏化代表隊王晶,日月峽代表隊孫濱艷和鐵力代表隊王淑雲分獲第二名第三名。

  與場上選手精彩表現相呼應的是場外滑雪觀眾的熱情。在比賽過程中,近500名遊客和觀眾在觀賽區域為選手們搖旗吶喊助威,與參賽選手一起享受著滑雪帶來的快樂與激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