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發展環境 激發非公經濟活力

2017-04-01 10:51: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董健雄|責編:董健雄
優化發展環境 激發非公經濟活力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哈爾濱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彥懷 呂丹丹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23日下午,哈爾濱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各代表團分別召開全團和分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站位高、定位準;理念新、思路清;重實效、接地氣;通篇貫穿了新發展理念和追趕超越的鮮明主題,洋溢著執政為民的深厚情懷,是一篇鼓舞人心、增強信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代表們認為,2016年黑龍江省面對發展壓力大、困難多的局面,省委省政府通過科學研判河妥善應對,經濟運行呈現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哈爾濱市人大代表、哈爾濱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彥懷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宋希斌市長的工作報告著實催人奮進,讓人聽後深感振奮。報告當中深刻細緻地總結了前五年的工作,既從五個方面總結成果,又從七個方面提出具體做法,對下一步工作的安排也具體、到位、全面。王彥懷認為宋市長的工作報告有以下四個特點:
一是高度,報告通篇體現貫徹執行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體現精神的實質及落實的決心和程度。另外,從這個角度出發落實發展實體經濟、體現高度,其中包括堅持貫徹“四個意識”、加強機關自身建設等內容。

  二是廣度,整個涵蓋在實體經濟、城市建設和管理、教育發展等諸多方面,涉及經濟、文化、民生等諸多領域,總結得非常到位,照顧得非常具體。

  三是深度,既有目標上、成果上的總結,又有抓法上、措施上具體的辦法,實事求是,符合哈爾濱市的實情和民心。

  四是溫度,報告通篇體現出惠及民生的特色,政府財政支出的70%以上用於惠及和改善民生,還將加大力度改善生態環境、聚焦精準扶貧、落實基礎設施建設等。同時注重優化發展環境,出臺相關扶植政策加大非公經濟的發展力度。

  王彥懷代表表示,此次人大會議進一步堅定了發展非公有制經濟的信心和決心,工商聯作為作黨和政府聯繫非公經濟的橋梁和紐帶,將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在以下幾個方面大有作為:

  一是要重點貫徹落實“守法誠信,堅定發展信心”理念,引導非公經濟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守法誠信,同時注重加強“兩個健康”的建設。

  二是集中打造“十大平臺”(含參政議政平臺、融資平臺、維護非公經濟合法權益平臺在等),讓工商聯成為非公經濟真正的“娘家人”。

  三是積極引導非公企業家奉獻愛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四是引導非公企業家加強大商會建設和自身建設,讓哈爾濱市更多的商會有機會參與爭創全國“五好商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