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

2017-04-10 10:48: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2017年4月8日,在“最美人間四月天”的桃源湖畔,由鐵力市人民政府、桃山林業局、鳳凰網黑龍江共同主辦的“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近千名有關專家、學者、作家、詩人、攝影家、畫家、書法家及國內外遊客參加了此次藝術節啟動儀式。

【龍遊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

美麗的冰淩花 呂丹丹 攝

  桃源湖風景區是桃山國家森林公園中的核心景區,被國內外業內專家定位為“休閒慢生活體驗區”,“北國休閒地,龍江後花園”。桃山桃源湖風景區位於小興安嶺南麓淺山區,山水相映,景色秀美。世界唯一全部以珍貴玉石為湯池原材料的森林溫泉——桃山玉溫泉座落於此,現已成為伊春旅遊的一張重要名片,龍江溫泉旅遊業的新的代言。

  據悉,近幾年來鐵力、桃山區域旅遊事業發展迅速。2016年成立了鐵力區域旅遊協會,60余家旅遊、餐飲等涉旅企業成為會員,聯起手來,共同打造全域旅遊一盤棋。區域旅遊協會積極發揮其優勢,全體會員單位通力配合,借助“哈爾濱—鐵力(桃山)—伊春”被納入黑龍江省5條重要旅遊線路之一的契機,共同打造伊春旅遊南部板塊核心景區。本著“發展大旅遊、形成大産業、構建大市場”的戰略思路,依託差異化優勢,凸顯森林、冰雪、狩獵、溫泉特色,積極整合四季旅遊資源,共同挖掘鐵力、桃山悠久的歷史文化、濃郁的民俗風情、優美的生態環境、奇異的自然景觀和獨特的四季風光,全力推出伊春南部旅遊板塊“山水景觀、森林康養、溫泉沐浴、冰雪娛樂、多元文化遊”等多種特色的旅遊産品,協作共贏,為全域旅遊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龍遊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

冰淩花藝術節開幕式 呂丹丹 攝

  上午9時,“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正式開幕,鐵力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孟祥民致歡迎詞,桃山資源管理分局局長田曉華介紹桃源湖風景區的旅遊資源和桃山玉溫泉的建設發展情況,最後桃山林業局局長安東宣佈桃源湖首屆冰淩花藝術節開幕。

  開幕式後,參加此次藝術節啟動儀式人員一起參觀“興安雪蓮﹒盛放桃源”攝影展,此次攝影展共展出攝影作品60余幅,皆為黑龍江省攝影家們的精品力作,讓國內外遊客近距離欣賞了攝影家獨特視覺下興安雪蓮的神奇魅力,來自南方的遊客對記者説:“我還是第一次在冰天雪地裏看到這樣神奇之花綻放在小興安嶺的千里林海,感謝這些攝影家們給我帶來的這場饕餮的文化盛宴。

圖片默認標題

攝影展會現場 呂丹丹 攝

  參觀攝影展後,黑龍江省攝影協會副主席夏富祥先生“興安雪蓮﹒盛放桃源”主題攝影講座與“興安雪蓮﹒盛放桃源”旅遊文化發展論壇活動分別同時進行。60多名攝影愛好者參加了講座培訓活動。“興安雪蓮﹒盛放桃源”旅遊文化發展論壇,共有60多人參加了會議。其中有特邀嘉賓、當地領導和旅遊企業管理人員等。大家暢所欲言,為鐵力、桃山地區的旅遊發展出言獻策、建議把脈,使與會者深感闊開視野,受益匪淺。

【龍遊天下】“伊春桃源湖首屆冰淩花文化藝術節”盛大啟幕

旅遊文化發展論壇 呂丹丹 攝

  當天下午,還分別進行了“興安雪蓮﹒盛放桃源”書畫雅集和“最美人間四月天”若谷女士花道主題展演活動。來自人民網、新華網、國際在線、鳳凰網黑龍江、東北網、新浪網、今日頭條、騰訊、網易黑龍江、黑龍江日報、黑龍江畫報社、伊春日報、伊春電視臺、桃山電視臺、鐵力電視臺等10余家媒體參加此次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