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2017-04-10 14:45:3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2017年4月6日至8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6次座談會,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分別徵求部分省直黨政部門,部分駐省中直單位,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部分專家學者,部分省級離退休老幹部,市(地)委書記等6方面的意見建議。張慶偉強調,要充分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使黨代會報告成為一份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凝聚共識、鼓舞士氣的好報告,為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開成一個凝心聚力、團結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打下堅實基礎。

  陸昊、黃建盛、張效廉、王常松、李海濤、孫堯、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與會同志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走出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建言獻策、暢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了省委過去五年的工作,認為黨代會報告(徵求意見稿)體現中央要求,緊扣省情實際,主題鮮明,部署全面,相信經過進一步修改完善,一定能夠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在發言中,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不斷加強黨的建設等提出了許多新思路、好辦法,特別是就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聚焦經濟建設、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深化改革創新,推進農業現代化,改善發展環境,吸引留住人才,改進幹部作風、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和今後五年發展目標等問題,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張慶偉認真聽取與會同志發言,不時進行交流討論。他説,即將召開的中國共産黨黑龍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社會高度關注,人民群眾充滿期待,對於加快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要廣泛匯聚各方力量,精心準備,嚴細負責,努力做到通過一個好報告,選出一個好班子,換出一個好風氣。

  張慶偉強調,起草好黨代會報告對開好黨代會,進而抓好今後五年黑龍江各項事業發展至關重要。大家從本地本部門本單位實際和本職工作崗位出發,圍繞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很有見地、很有針對性,對謀劃好今後工作很有幫助。我們將逐條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到黨代會報告稿和今後工作中,使省委的工作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黑龍江發展實際、更加符合全省人民期許。

  張慶偉強調,黑龍江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緊要關口,我們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落實對我省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肩負起推動全面振興發展的重大歷史責任,肩負起滿足全省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歷史責任,團結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奮發有為、真抓實幹,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走出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立足全省發展大局,積極建言獻策,奮發有為工作,共同把黑龍江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黑龍江省級離退休老領導孫維本、宋法棠、楊光洪、張成義、劉東輝、申立國、周同戰,民主黨派省委主委或相關負責人、省工商聯主席、無黨派代表人士谷振春、趙雨森、程幼東、陳述濤、龐達、張海華、王學文、張嶺等參加座談會。(記者 賈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