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乳業大會于20日至23日在哈爾濱舉辦

2017-04-20 08:34:3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30余國家和地區乳業大咖來哈

  國際乳業大會現四大亮點

  本報訊(記者曲靜)2017中國國際乳業合作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國際奶業展覽會于20日至23日在哈爾濱舉辦。作為我國奶業行業最重要的年度盛會之一,吸引哪些行業大咖?呈現哪些亮點?引發哪些行業頭腦風暴?在乳業大會即將開幕之際,記者採訪了省貿促會、省會展事務局相關人士。

  25個國家和地區參展

  作為我國乳業最重要的盛會之一,乳業大會暨奶業展落戶龍江已進入第三個年頭。截至目前,本屆展會已落實2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家企業參展,為來自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觀眾展示世界領先的技術與産品,展品涵蓋奶牛養殖、牧場設施、加工與包裝、配料、各種奶製品等整個奶業産業鏈的各個環節。本次展覽分海外展團及企業展示區、中國乳業行業品牌企業展示區、中國農墾乳業聯盟展示區、黑龍江畜牧業成就展示區、中國供應商聯盟展區和中國鮮奶吧聯盟展區。“現場各類活動亮點多多,觀眾不僅能看到國內外乳業的風采,還能再聚哈爾濱分享行業最新信息,捕捉市場走向。”省會展事務局副局長王曉松介紹。

  30余國來賓同創“健康中國”

  本屆乳業大會以“共擔社會責任、同創健康中國”為主題。省貿促會會長鄂忠齊介紹,去年中國D20峰會簽署了《中國奶業振興宣言》,達成了中國乳企共擔社會責任的重要共識。本屆乳業大會以“共擔社會責任、同創健康中國”為主題,目的是將乳業大會逐步培育成為深入實施《“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全國奶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的權威平臺和重要載體。

  記者了解到,本次大會及展覽會邀請到國家多個主管部門領導、行業院士(專家)及海外使節以及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來賓共同參與,大家針對“共擔社會責任同創健康中國”話題進行一系列的討論。借助此次展覽的亮點活動,科學養殖、科學飲奶對創立健康中國的意義將有望形成廣泛共識。

  四大亮點引爆乳業大會

  亮點活動一:生命早期科學營養與健康。生命早期1000天被世界衛生組織界定為人生長髮育的“機遇窗口期”。期間,對嬰幼兒的餵養決定其營養狀況、生長髮育等綜合情況,與成年後的健康情況密切相關。不同乳製品、不同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對於生命早期營養發揮怎樣作用,業內醫學專家將與乳業專家首次集中論述有關話題。

  亮點活動二:院士(專家)高端對話——普及健康生活。圍繞中國乳業發展、普及健康生活為主題展開對話。深入解析國內消費現狀、乳製品營養與健康、未來發展,全面解讀《“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全國奶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這也是業內舉辦的首個圍繞以上內容的院士論壇。

  亮點活動三:“國際乳品新品秀”“奶酪課堂”以及“乳品創意嘉年華”。從論壇到展覽,從知識普及到真實看到乳品……將面向消費者普及健康生活,推動乳品企業共擔社會責任。

  亮點活動四:“中國後備奶牛培育現狀研究報告發佈會”、“犢牛展”、“牧場模式演變與觀光牧場的發展論壇”……這些亮點活動,將首次運用大數據闡明我國後備奶牛的生長髮育、健康免疫、飼養管理等,全方位概述和剖析中國後備奶牛培育現狀。

  此外,大會還將舉行主題論壇、專題論壇、信息發佈、配套活動等4個部分共20多個子項論壇,從養殖、加工、消費各個角度探討最新的技術和市場趨勢。(記者 曲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