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達山乳業構築起食品安全的“防火牆”

2017-04-28 09:39: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完達山乳業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肖洪亮正在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呂志翔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乳製品行業一直備受全國百姓關注,兢兢業業和百分百的小心是每一個乳品行業人的心態。完達山乳業在推進中國乳業供給側改革過程中,不忘初心,肩負使命。一方面,要通過做大做強民族乳企,強化中國乳業的産業鏈共贏能力;另一方面,為消費者提供健康、安全、營養的優質乳産品。

  完達山乳業奶區主要分佈在北緯42—47度,世界三大黑土帶之一,是世界公認的優質奶牛養殖帶,依託“龍江沃土、黃金奶倉、生態北大荒”獨有的資源和地緣優勢,氣候、環境、奶質完全比肩歐盟。經檢測,完達山奶源基地19項國家生態指針達標率100%,被國家綠色食品管理中心認定為綠色食品乳品生産基地。

  為做好食品供應安全和品質安全,完達山乳業實行“現代化牧場飼養,集中機械榨乳,快速冷鏈運輸”以及收購原料奶“直通車”的管理模式,擁有國內數量最多、品質最好的可控的奶源。在提高標準化飼養水準方面,全面推廣奶牛全株玉米青貯飼料飼喂、TMR飼喂、犢牛培育、凍精配種、性控配種和疾病綜合防治等技術,大大提高了奶牛的群體素質。在大型牧場的奶牛,吃的是營養餐,喝的是恒溫水,聽的是輕音樂,臥的是“橡膠+海綿”的席夢思,榨乳的設備都是根據幼犢吮吸乳汁時的頻率與“力”度倣生設計的,牛齡年輕化更加保證了奶牛産犢與産奶的品質。

  恒溫4°製冷貯存,鮮貫全程的冷鏈運輸模式,是産品以鮮取勝的重要一環。在保證原料珍貴的基礎上,完達山乳業採用“養殖與加工一體化”的模式進行頂層設計,恒溫4°製冷貯存,全程冷鏈運輸,實現生鮮乳奶源運輸,通過潔凈冷藏車將新鮮生乳在2小時內輸送至加工環節,這意味著牛奶當中的免疫活性物質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全程與空氣隔絕,大大降低了原奶微生物滋生、繁殖的概率,採用75度低溫殺菌即可進入加工程式,將熱損傷降至行業最低水準,所生産的巴氏鮮奶全部採用指標優於歐盟標準的100%自産原奶,並開創性地實現了從擠奶到加工2小時內完成,成品24小時送到餐桌的創舉,使原奶中的菌落指標控制在優於國家標準100倍的行業最優水準。同時,整合世界頂尖生産技術,加工工藝均按照GMP制藥級標準設計嚴控生産流程,切實保證了産品品質安全和高品質。

圖片默認標題

完達山乳業産品 呂志翔 攝

  近年來,完達山乳業堅持走科研興企之路,始終瞄準世界乳品的前沿技術和智力資源,充分利用國內外領先技術與美國科研機構強強聯合,佔領乳業科研製高點,開發出一款PH值>7的嬰幼兒奶粉新産品─安力聰配方奶粉。經過中山大學專家兩年多的臨床測試,在身高、體重、睡眠、排便等一些關鍵指標上與母乳餵養的效果高度一致,彌補了亞洲母體與歐美母體微量元素的差異,是被證明了的最接近母乳的嬰幼兒奶粉。這是繼1974年首創大顆粒速溶奶粉新工藝帶領中國乳業進入速溶時代後,完達山再次在嬰幼兒配方奶粉領域取得新的突破,領航中國乳業。

  同時,完達山依據消費群體的不同需求,聚焦液奶産品結構升級,針對年輕消費群體開發出了“妍輕”、“艾菲婭”等系列時尚産品;繼“乳此新鮮”巴氏奶成功投放市場後,經過深度的市場趨勢洞察、全方位的消費者需求挖掘,完達山巴氏奶家族再增新品,“0添加酸牛奶”、“濃縮風味發酵乳”專供家庭配送。打造“黑沃牧場”、“智匯星”、“臻醇”三大核心液態奶品牌。引領國民飲奶消費新方向。

  當前,完達山正在努力探索推進産業一體化發展和奶源供給側改革。積極探索嘗試加快市場渠道建設,加強市場資源整合,做到渠道共建、資源共用、利益共享。將資源優勢、技術優勢、産業優勢與市場優勢全面釋放,將完達山高品質的産品帶給全國乃至世界的消費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