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一滴平凡的善舉 一個個不平凡的故事

2017-05-04 16:06:1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70後的戴孫紅,是雙城區一傢俬營企業的業主,4年前投入到志願服務的隊伍中,通過一點一滴平凡的善舉,講述著一個個暖心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幫貧濟困,促進區志願服務公益事業的發展。”戴孫紅一直牢記著自己的初心。

  2015年冬天,戴孫紅帶領她的志願者團隊來到雙城區朝陽鄉敬老院,為老人帶去了大米、白麵、豆油、水果等,還為老人檢查視力、驗光,記錄每一位老人的視力狀況。戴孫紅髮現大多數老人都已經眼花,她心想,老人們的腿腳已經很不靈便,再看不清東西,生活豈不更加艱難。於是,戴孫紅組織安排,連夜配製出幾百副花鏡,驅車給老人們送去,逐一為老人們戴上,老人們高興地合不攏嘴:“真亮了!真亮了!”幾年來,戴孫紅多次深入社區老年群體、幫孤助殘獻愛心,使孤寡老人、殘疾人及城區“三無”人員感受到了人間真情和社會的溫暖。

  戴孫紅始終圍繞著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開展志願服務,把社區老年人、未成年人、外來務工人員、下崗失業人員、殘疾人和低收入家庭為重點服務對象。

  今年2月,路上的一位流浪老人引起了戴孫紅的關注,老人已經住在外面許久,不要錢、只喝酒,她問老人的家在哪,老人很倔強,不回答,也不配合。戴孫紅耐心地和他聊了很久,老人才説出了自己的名字和模糊的地址,住在雙城區周邊的一個村子,她隨即讓朋友去當地打聽,終於得知了老人的家庭地址。老人的孩子在外地打工,本以為老人在養老院生活,沒想到老人不喜歡受約束,獨自跑到了外面,家人已經找了好幾個月。戴孫紅把老人送回家,並給老人留下一筆錢,告訴老人要好好生活,老人哭了,老人的家屬也感動地落了淚。

  為讓城市更加整潔宜居,戴孫紅還組織志願者到雙城區承旭公園撿垃圾,為了撿起一個被丟棄的奶盒或飲料瓶,她不顧危險來到陡坡,有時被荊棘劃破了衣服,有時被刮破了手,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染著每一個人,用自己的言行去宣傳公益環保活動。

  秉持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自參加志願服務以來,戴孫紅組織並親自參與了大小幾十余次志願者公益活動,受到社會各級組織的好評,也贏得了廣大志願者的普遍讚譽,用愛心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記者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