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環境整治 “百日會戰”啟動

2017-05-11 15:17:3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日前,根據《哈爾濱市雙城區2017年度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目標責任書》的要求,雙城區全面啟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百日會戰”,將利用100天時間在全區範圍內打響“城鄉環境整治會戰”、“交通秩序整治會戰”、“優質服務提升會戰”、“市民素質提升會戰”、“文明創建宣傳會戰”五大戰役,以優美的生活環境和優良的公共秩序,切實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據雙城區城管局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該區每日出動環衛保潔人員500余人,出動挖掘機、鏟車、翻鬥車、幹掃車、濕掃車、灑水車、封閉壓縮車等機械設備及車輛90余臺次,對區域內主、次街道、背街背巷、出入城口、城鄉結合部、護城河沿岸及學校、廣場等主要區域或地段進行重點清理。目前,已累計出動環衛保潔人員8360余人、機械設備及車輛1640余臺次,累計清運垃圾4590余噸,已對護城河沿線區域重點清理兩遍,累計清運垃圾190余車,由屬地中隊日常例行管控。同時,將清理小廣告列入“創城”重點工作任務之一,執法監察大隊下屬各中隊按照網格化責任分區,全面清理、重點根除、跟蹤管控。對露天燒烤開展專項整治,累計暫扣流動燒烤(炸串)小吃車39台、沿街商戶店外燒烤經營用具35套、大功率落地式風扇14台、下達整改通知書76份,完成整改76家,露天燒烤回潮反彈勢頭得到有效遏制。清理佔道修洗車輛51處,清理噪音擾民19處,制止並暫扣沿街髮發亂撒小廣告23000余張,清理落地牌匾(燈箱)106塊、刀匾83塊;清理僵屍車輛9台。累計清理整治佔道經營電動三輪車商戶27家,得到廣大市民普遍好評;累計應急搶修翻漿、破損路面總面積170多平方米,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及市民出行安全。為營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區交通局對各客運線路的非法營運“黑車”進行了專項打擊。安排稽查大隊4台執法車、客運股2台執法車,從早5時至晚5時輪流執勤死看死守,加大了客運總站周邊“黑車”的打擊力度,共計依法取締“黑車”20余臺。為打造良好的安全生産環境,區安監局開展了安全生産大檢查。截至目前,全區共檢查企業及各類場所1091家,發現各類隱患483處,整改隱患448處。(記者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