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遊山 西泡泉 北樂水

2017-05-27 14:28:59|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張曦晛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隨著龍江公路、鐵路的極速發展,冰城人短途遊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哈爾濱往東自駕一小時,即可鑽進大森林,享受滿眼綠色的天然氧吧;往北自駕一小時,百億級旅遊項目今年開業,場面宏大,氣勢磅薄;向西乘坐哈大齊高鐵,一小時即可享受10余個溫泉景區。

  東遊山

  十余景區以山為主打山山景色美不勝收

  吃啥:野菜、煎餅

  哈爾濱向東200公里內,以山為主的景區多達十余個,車程基本都在1小時左右,景區相對比較成熟,是冰城市民週末度假首選。

  玉泉狩獵場:距離哈爾濱約55公里

  東接松峰山自然保護區,西臨紅星水庫旅遊區,北靠風光秀麗的大楊樹嶺,總面積36平方公里,狩獵區內有17座三百餘米高的山峰,森林覆蓋率達80%,山間泉水四季流淌,湖光山色,融為一體。

  平山:距離哈爾濱約70公里

  擁有駝峰嶺、將軍岩、陽光浴場、通天塔、鹿苑亭、蘑菇亭、鹿苑閣、通天峰、饅頭山、鹿苑嶺、鹿苑湖等多處景點,是個天然大氧吧。

  香爐山:距離哈爾濱約80公里

  四大景區包括佛法聖地“龍門”、東北特色居住地“福村”、典雅豪華的“華香源”、寓意美麗愛情故事的“蘭蝶泉”,還有戲水探險的“十八灣”。

  帽兒山:距離哈爾濱約84公里

  帽兒山玻璃棧道位於帽兒山主峰最頂端,全長108米,其高度和平均海拔已經超過著名的張家界玻璃棧道,“踏空”而行的感覺讓遊客尖叫不已。

  金龍山:距離哈爾濱約88公里

  公園分成靈因山、郡王山、九龍山、兀術嶺、民俗風情園、吊水壺原始林六大景區,還有紅葉谷、彩蝶谷、野鹿谷、石柱峰、仙人洞、古樹峽、林海雪原七大看點。

  吃貨不可放過

  野菜:香爐山擁有40多種山野菜,每年4月至6月,漫山的山野菜成為佳蔬良藥,爆炒野菜、涼拌野菜、野菜蘸醬,隨意烹調。

  煎餅:帽兒山、平山水好、豆腐好,豆製品就跟著好,幹豆腐、大煎餅、農家菜都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西泡泉

  大慶林甸齊齊哈爾高鐵串起溫泉如珠

  吃啥:大慶坑烤、齊齊哈爾烤肉

  馳騁在松嫩平原上的哈大齊高鐵列車,將大慶和齊齊哈爾的溫泉特色旅遊景區串成旅遊鏈條。據大慶市旅遊局不完全統計,2016年以來,乘坐哈齊高鐵列車前往龍鳳濕地、阿木塔風情島、林甸溫泉等大慶特色旅遊景區的遊客高達3萬餘人次。而齊齊哈爾的溫泉旅遊近年來也呈現上升趨勢,齊齊哈爾鶴之湯溫泉、水師森林溫泉度假區等都成了冰城遊客赴齊旅遊的必去之地。

  吃貨不可放過

  大慶坑烤:坑烤,就是在地上挖個坑,將食物放入坑內烤熟,據説早在明清時期東北民間就有類似烹飪手法,發展到近現代,工藝、口感經過改良,食材也由單一的烤肉,增加到土豆、雞蛋、玉米、笨雞、乳鴿、鵪鶉、羊排等。

  齊齊哈爾烤肉:烤肉的主角就是牛肉,還有蔬菜、蛤蜊、地瓜、洋蔥、魷魚。

  北樂水

  賞奇幻萬達大湖秀遊波塞冬海洋王國

  吃啥:江北吃江魚

  今年,松北區、呼蘭區的旅遊大項目迎來爆發期,萬達文旅城、波塞冬海洋王國、湯合宮溫泉、呼蘭河口濕地等景區在5月至6月期間相繼開業。這些項目均與水有關,且自駕時間均在1小時之內。

  作為全球最大的室內沙灘水世界,26日,哈爾濱波塞冬海洋王國一期波塞冬沙灘水世界盛大開業。同一天,位於松北區的哈爾濱湯合宮溫泉也正式開門迎客。

  此外,投資400億元、6月30日即將盛大啟幕的哈爾濱萬達文旅城主題樂園裏,哈爾濱萬達大湖秀也將同步開啟,與萬達南昌、合肥的大湖秀相比,哈爾濱大湖秀在節目上力求創新,同時在設備上更加重點突出火球、搖擺火柱、水火交融、水面火龍等火特效表演,呈現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

  呼蘭河口濕地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為19262公頃,恢復建成後,將成為我國面積最大的城市濕地。

  吃貨不可放過

  吃魚、吃農家菜已成為松北區的美食招牌,龍江第一村和世茂大道餐飲一條街等餐飲聚集帶,延伸了旅遊、娛樂、餐飲互動的産業鏈條。(記者 王曉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