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房價出爐 二手房降幅超新房

2017-06-21 15:27:34|來源:新華網|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5月70城房價出爐:降溫愈發明顯 二手房降幅超新房

  19日,國家統計局發佈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別有29和18個,房價回落城市數量較今年4月均有所增加。與此同時,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8個月回落。

  一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連降8個月

  5月份,全國樓市整體降溫跡象愈發明顯。

  從同比看,70個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別有29和18個。“其中,一二線城市同比漲幅回落尤其明顯。”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在解讀中表示,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8個月回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分別連續6個月和4個月回落。

  環比方面,70個大中城市中,房價環比下降及漲幅回落城市個數有所增加。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回落的城市有26個,比4月增加3個;二手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回落的城市有30個,比上月增加8個。

  “目前數據釋放了積極信號,充分説明此前過快上漲的房價得到了遏制。隨著房價環比持續攀升態勢的終結,同比漲幅數據也會逐步體現出調控效果。”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分析稱。

  三線城市房價漲幅領先後續需警惕

  與4月情況類似,由於一二線城市房價步入調控降溫期,三線城市房價漲幅逐漸處於領先位置。

  在70城新房價格指數中,房價環比漲幅前三位的城市是蚌埠、北海和湛江,漲幅分別為3.4%、3.2%和2.6%。而哈爾濱、瀋陽、西安、九江等三四線城市新房價格環比漲幅同樣居前。

  三四線城市房價的上漲同樣需要警惕。嚴躍進指出,熱點三線城市市場交易相對活躍,價格有所抬頭,一些中小城市近期新房價格出現了一房多價、變相加價等炒作現象。

  “特別是很多三線城市在執行樓市調控政策的情況下,房價依然在上漲,進而擾亂了市場秩序。”嚴躍進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若因相對寬鬆的政策導向引發了房價上漲,對購房者來説也是不利的。所以,後續要重點管制三四線樓市,為此類城市去庫存保駕護航。

  二手房價跌幅超新房北京市場“領跌”

  另一方面,二手房價跟隨新房價格的下調步調,呈現回落走勢。來自中原地産的研究數據顯示,70城二手房價跌幅甚至超過了新房。

  在一系列調控作用下,5月份北京二手房價格環比下跌0.9%,居70城二手房價跌幅首位。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5月北京二手住宅合計簽約僅10801套,是最近27個月的最低值。此外,三亞、天津、廈門等城市二手房價也出現不同幅度的下調。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認為,自3·17調控以來,北京出臺的一系列調控政策涉及範圍之廣、力度之大均為全國之最,受此影響二手市場率先出現價格跳水,並迅速波及至新房市場,使得房價上漲勢頭被抑制,價格走勢轉為平穩。

  “各地新房和二手房市場的整體成交量環比均有所回落,表明各地限購政策已對市場行情産生影響。”張大偉説,調控政策將持續加碼,限購、限貸、限價、限售、限商“五限”的疊加作用持續發力,調控城市數量也將繼續增加。

  談及未來走勢,張大偉説,預計2017年第四季度,一二線樓市將進入調控政策抑制下的降溫週期。(記者 種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