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戰

2017-06-23 08:40:0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統籌謀劃嚴督實察細照堅決打好改革攻堅戰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

  22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九次會議。他強調,黑龍江正處於振興發展重要關口,改革是“關鍵一招”,是破解難題的“金鑰匙”,必須增強改革自覺性和主動性,統籌抓好各類試點,全面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務,堅決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堅戰。

  黑龍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陸昊、陳海波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深改組第三十五次會議精神,聽取哈爾濱市、綏化市、方正縣改革情況彙報,聽取《關於推進落實中央及國家部署改革試點任務情況彙報》《關於貫徹落實中央深改組部署改革任務情況彙報》《“放管服”改革工作情況彙報》,審議了《關於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防災減災體制機制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和完善城鄉社區治理的實施意見》《黑龍江省深化國有企業和國有資本審計監督的實施意見》《黑河市承擔行政職能事業單位改革試點方案》《關於進一步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調整完善省委改革專項小組的意見》。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改革的主動贏得發展的主動。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把抓改革作為重大政治責任,把抓好改革落實作為向中央看齊的具體行動,進一步增強改革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各級領導幹部既要當改革促進派,又要當改革實干家。

  會議強調,要加強統籌謀劃,不斷提高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一要抓好改革項目統籌,所有改革都要納入省委深改組統籌實施,不能分散作戰、各行其是。二要抓好改革政策統籌,加強部門之間的溝通協調,確保各項改革政策有機銜接,發揮政策的最大效應。三要抓好改革試點統籌,把當前我省開展的各級各類試點全部納入改革總盤子,一體部署、一體督察、一體落實,對那些錯失改革機遇、延誤政策效應,開展試點自拉自唱、久試無果的,要作為庸政懶政典型,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要提高改革信用,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更多精力放在深化民生領域改革上,堅持改革為民,堅持問題導向,拿出一批力度大、措施實、接地氣、聚民心的改革舉措,充分釋放改革紅利,讓基層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強調,要嚴督實察細照,推動各項改革措施落地見效。要按照中央關於改革督察的工作部署,發揮好改革督察“利器”作用,不斷健全完善督察機制,務求取得改革實效。要實施流程再造,結合作風整頓活動,進一步明確改革議題審議流程,使督察工作更有針對性。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出席,中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