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主題將成為酒店業未來發展趨勢

2017-07-13 13:5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近日,中央主流媒體採訪團入住敖麓谷雅AOLUGUYA,該品牌創始人余廣智先生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專訪。余廣智先生堅定地認為,文化主題將成為未來酒店業的發展趨勢。於是,余廣智及其團隊深入中國最北端,探索和挖掘冰雪生態圈的人文主題,終於在額爾古納河岸上,茂盛的白樺林深處,找到古老而神秘的鄂溫克使鹿部落——敖魯古雅。

原創已通過【對話總裁】文化主題將成為酒店業未來發展趨勢

敖麓谷雅AOLUGUYA創始人余廣智先生(敖麓谷雅供圖)

  余廣智先生説:“我認為酒店行業的發展有兩大趨勢,一是本土文化的回歸,有當地特色的文化品牌將會崛起。二是市場不斷細分,差異化、體驗型酒店將成為市場新寵。因此,當我們想在哈爾濱做一家好酒店時,首先對市場進行充分調研,結果發現以冰雪聞名的哈爾濱,五星級酒店同質化嚴重,幾乎均為國際品牌運營的商務型酒店,而恰恰缺失了能夠吻合當地文化和風情的高端酒店,我們決心填補這個空白,將“敖魯古雅”還原在松花江畔,於是建造了這家舒適的森林奢享型度假酒店,也是中國首家森林文化主題酒店——敖麓谷雅AOLUGUYA,為都市裏繁忙的人們提供一席原生態的棲息之地。”

  拒絕國際一線品牌合作打造民族化、個性化酒店品牌

  從敖麓谷雅AOLUGUYA酒店建設之初到現在,始終都有國際一線酒店品牌向敖麓谷雅AOLUGUYA伸出橄欖枝,但余廣智及其團隊都婉拒了。他們認準了自己的路,傾心打造自己的品牌文化。

  原創已通過【對話總裁】文化主題將成為酒店業未來發展趨勢 

  鄂溫克的傳統瑟賓節,敖麓谷雅AOLUGUYA呈現原汁原味的民族表演(敖麓谷雅供圖)

  余廣智認為,旅遊消費已日漸成熟,旅客更加看重目的地文化風情的體驗程度,選擇酒店時,也更加注重個性化的差異體驗和在地文化的真實感受。國際品牌雖然有硬體和服務的標準化優勢,但這也恰恰是其發展的限制因素。傳統的、標準化的國際品牌,已不能夠滿足旅行者的需求,千人一面的住宿環境,千篇一律的服務模式,正在削弱旅行的意義和樂趣,必將被消費者摒棄。隨著個性化的消費需求日漸旺盛,也使得酒店業態多元化成為新常態下的必然要求。所以,一些獨具特色、有地域風情、有在地民族文化底蘊的特色酒店脫穎而出、備受追捧。因此,2016年的在線旅遊運營商數據中顯示,哈爾濱高端酒店中,敖麓谷雅AOLUGUYA無論是預訂率,還是好評率均位列第一。

  前瞻性思考精準把控積極迎接挑戰

  隨著松北香格里拉和萬達城的先後開業,哈爾濱擁有越來越多的國際品牌酒店,毫無疑問,敖麓谷雅AOLUGUYA將會面對諸多挑戰。

  余廣智再次表示,酒店行業的發展趨勢,就是有在地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市場細分後的差異化、體驗感。雖然哈爾濱陸續有一些國際品牌的酒店開業,但它們只會加劇傳統、標準化、商務型酒店的同質化競爭。敖麓谷雅AOLUGUYA作為哈爾濱唯一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高端酒店,是真正吻合住客體驗需求的。前瞻性的思考和對行業發展趨勢的精準把控,讓敖麓谷雅AOLUGUYA可以積極面對即將到來的激烈競爭。

  原創已通過【對話總裁】文化主題將成為酒店業未來發展趨勢

  敖麓谷雅AOLUGUYA的馴鹿(敖麓谷雅供圖)

  余廣智先生很自信地説:“在打造敖麓谷雅AOLUGUYA之初,我們希望展現北國地域文化,給客人帶來獨特的差異化住店體驗。而今,我們的構想,正在完美地演繹著。可以説敖麓谷雅AOLUGUYA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具有民族文化、地域特色的高端酒店,也是中國首家森林文化主題酒店,更成為哈爾濱高端酒店的代表性品牌,倍受旅客歡迎。這是我們最有成就感,也是最滿意的地方。”

  余廣智先生以他的情懷和行動,在都市中還原了鄂溫克使鹿部落古老而神秘的獨特文化,為旅客營造一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回歸生活。借此引發大家對敖魯古雅的關注,從而保護和延續這個正在迅速消逝的使鹿部落文化,讓人們能夠保護自然,親近自然,回歸自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