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自信的力量:地道龍江人人為團隊

2017-07-19 16:30: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創已通過【名企品牌】企業自信的力量:地道龍江人人為團隊

節假日放棄休息的非業務人員在促銷現場 韓小博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如何讓企業團隊時刻保持“戰鬥力”?如何讓企業員工盡心為團隊服務?這是很多企業在發展中必然遇到的問題。地道龍江作為一家成立剛剛兩年的年輕公司,在用人上可謂不拘一格,短短兩年時間,形成了“人人為團隊”的組織氛圍。近日,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走進地道龍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地道龍江獨特的“用人秘密”。

  很多企業在用人上,首要看重的是經驗。經驗豐富的員工,一是減少了企業的試錯成本,讓公司在能力驗證上少走彎路;二是節省了人力培養成本,減少了對員工技能培訓上的大筆投入。此外,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企業對畢業生和年輕人有著根深蒂固的偏見,對他們的職業素養和職業心態信心不足。事實上,這恰恰體現了企業自信心的不足。

  而在地道龍江創始人袁峰看來,職場新人固然經驗不足,但正他們因為涉世不深,有著不世俗、不逢迎和熱情足的優點,是再好不過的璞玉。只要企業有良好的文化基因和嚴謹的組織氛圍,他們都有被雕琢成美玉的潛質。

  為此在團隊的搭建上,地道龍江除了創始團隊心團隊作為“老湯”,以身作則,衝在一線引領公司各項業務在科學正確的軌道上行進。後續的新進員工多以職場新人為主,用創始團隊想把黑龍江綠色食品真正做成一流品牌的初心感染他們,培養企業認同感;用不論資排輩,只論業績定崗的晉陞機制激勵他們,培養創造力和上進心;用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觀念引導他們,培養獨贏不是贏,共贏才是贏的集體榮辱意識。

原創已通過【名企品牌】企業自信的力量:地道龍江人人為團隊

節假日放棄休息的非業務人員在促銷現場 韓小博 攝

  正是在這種“用心養新”的用人思路下,地道龍江這支年輕的團隊形成了“人人為團隊”的組織氛圍。比如在年初的一個暴雪夜,股東企業因為路況原因,淩晨左右才將40噸的成品大米送到倉庫。為了不影響第二天客戶收貨,地道龍江業務部的小夥子們全部自發連夜趕到倉庫,用了三個多小時才把貨物清理乾淨,準時保質保量送到客戶手上。

  原創已通過【名企品牌】企業自信的力量:地道龍江人人為團隊

  高溫下奮戰在銷售一線的業務人員 韓小博 攝

  這樣的例子在地道龍江還很多,比如在近期氣溫連續爆表的情況下,行政部員工放棄週末的休息時間,主動支援業務部同事,讓促銷活動取得了超預期的效果。現在,地道龍江的年輕員工們中已有很多人成長為在商超、社區、電商等渠道方面的業務骨幹。他們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績證明了在這個人人為己的時代,“人人為團隊”的企業不僅真實存在,而且正在為行業和社會注入新的正能量。(供稿韓小博編輯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