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增設路段臨時乘降站

2017-07-20 09:35:42|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20日,記者從哈爾濱交警部門獲悉,為不斷優化措施滿足廣大市民日常出行需求,16日起,哈爾濱交警部門在全市66條施劃黃色禁停標線嚴管街路內逐步完善設置臨時乘降站,以滿足不同車輛、不同區域、不同群體的出行需求,目前已完成20余處,下一步還將繼續在其他嚴管街路完善增設。

  近日,不少市民發現,在市區部分黃道沿兒禁停路段新設置了標有“臨時乘降站”字樣的指示標牌,相鄰一段距離內的禁停標線較之前也有明顯變化。據交警部門介紹,此次設置的臨時乘降站由指示標牌與標線組成。標線為統一黑黃顏色相間的禁止長時間停車標線,長為15至20米,可滿足三至五輛機動車同時臨時停放。

  據介紹,臨停標誌則分為三類,以引導不同使用性質車輛有序進入停靠。一是標有“臨時乘降站即停即走限時三十秒”字樣的指示牌,具體規定為私家車等社會車輛均可進行臨時停靠,時間不得超過30秒;二是標有“急救急患專用限時一分鐘”字樣的指示牌,同時路面還施劃有急患專用等字樣的提示語,均設立在各重點醫院門前,具體規定為允許去往醫院接送患者的車輛進行臨時停靠,考慮到接送的患者可能存在身體不便等情況,此類乘降站將臨時停靠時間延長至一分鐘,以滿足市民需求。三是標有“計程車乘降站”字樣的指示標牌,只准許計程車臨時停靠,方便市民打車,目前正在增設中。

  據了解,目前交警部門已現行在新陽路等嚴管街路增設20余處臨時乘降站。今後將在全市其他嚴管街路繼續增設以方便廣大市民出行。

  此外交警部門提示:

  1、臨時停靠時應注意觀察指示標牌,標線,按照規定有序停車。

  2、施劃黃黑相間標線的公交車站僅供公交車停靠使用,因其還具有公交車港灣線,可輕易進行區分。對此,廣大駕駛人切勿在公交車站內停車,以免影響公交車進出站臺。

  3、應嚴格在標線區域內臨時停靠,避免在黃色禁停線違法停車。

  4、嚴格遵守臨時停靠限時規定,守時駛離,否則將被電子眼抓拍處罰。

  目前已施劃臨時乘降站具體點位:

  1、經緯二道街49號

  2、新陽路5號

  3、新陽路77號

  4、新陽路283號

  5、新陽路373號

  6、新陽路501號

  7、新陽路556號

  8、新陽路500-8號

  9、新陽路376號

  10、新陽路300號

  11、新陽路118號

  12、新陽路22號

  13、經緯二道街36-2號

  14、田地街124號

  15、地段街血液病研究所門前

  16、地段街217號門前

  醫院周邊:

  市骨傷科醫院 西大直街

  醫大一院 東大直街

  省醫院(香坊) 中山路

  省醫院(南崗) 果戈裏大街

  省二院(道裏) 柳樹街

  市一院 柳樹街、地段街

  紅十字醫院 新陽路

  211醫院 學府路

  兒童醫院 友誼路(記者 王忠岩 葛金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