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原則打造雞東居家養老“民心工程”

2017-08-14 15:08: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創【本網原創】4項原則打造雞東居家養老“民心工程”
雞東縣社區管理委員會書記陳書宏 呂岩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近日,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走訪黑龍江省雞西市雞東縣日間照料中心,採訪了雞東縣社區管理委員會書記陳書宏。陳書宏向媒體介紹了雞東縣日間照料中心的運營情況以及服務宗旨。

  陳書宏表示,居家養老服務是未來發發展方向,是城市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基礎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是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實現和保障廣大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重要途徑,是廣大社區群眾參與文化、享受文化的主要場所,是一項老百姓所需、所盼的“民心工程”。

原創【本網原創】4項原則打造雞東居家養老“民心工程”
雞東社區日間照料中心人員 呂岩 攝

  據了解,雞東縣委、縣政府一直以來高度重視社區文化建設和發展,推動了文藝隊伍的發展,增強了群眾文化意識,使得全縣文藝水準得到全面的提高。雞東縣累計建成社區文化廣場3個,社區文化活動場所6個,社區文化隊伍多次參加全國知名中老年賽事,在今年6月份,社區夕陽紅藝術團舞蹈隊在中國香港第五屆中國夢·夕陽美“國際中老年藝術大賽”上獲得了銀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4133416

雞東社區日間照料中心 呂岩 攝

  據陳書宏介紹,雞東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分為三層,總面積近2500平方米,2016年6月開始改造,9月末改建完成,歷時4個多月,總投資320余萬元,是集居家養老、文化、娛樂、休閒、健身、電子閱覽等於一體的活動中心。雞東縣日間照料秉承著公益性、多樣性、參與性、聯動性4項原則順應國家“老有所養”規劃,打造雞東居家養老“民心工程”。

原創【本網原創】4項原則打造雞東居家養老“民心工程”

雞東社區日間照料中心進行慰問演出 呂岩 攝

  2017年以來,雞東社區日間照料中心多次到駐軍部隊、邊防部隊、消防大隊進行慰問演出,社區黨工委組織的慰問演出是社區雙擁工作部分內容,是部隊加強自身思想政治建設和同駐地人民群眾一起開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有效形式,更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軍民共同歡度的場面令人難忘。

  雞東縣日間照料中心以居家養老發展為導向,以人民群眾滿意為目標,使活動中心釋放出推進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的巨大能量,為社區事業邁向一個新臺階而不斷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