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 黑土地(大美龍江)

2017-08-17 14:53:0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祝福你,黑土地!(大美龍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2955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越辦越紅火 陳寶林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2958

  黑龍江墾區友誼農場,大農機聯合作業現場。陳賀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3003

  五大連池風景區,美麗的格拉球山天池。郭克毅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3006

  近年來,黑龍江生物多樣性得到有效保護,圖為三江平原雁窩島濕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3010

  松花江水質近年來持續轉好。夕陽下,帆板愛好者在松花江上弄潮。陳寶林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817143013

  冰雪資源得到良好保護和有效利用。滑雪愛好者在大興安嶺加格達奇映山紅滑雪場滑雪。王凱 攝(新華社發)

  人民日報8月15日訊 蜿蜒千里,黑龍江自西北流向東南,又昂首奔向東方。這沉鬱頓挫的線條,既像龍江經濟下行後又企穩向好的走勢,又像龍江兒女面對困難仍舊昂首挺胸的姿態……是啊,這片孕育了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黑土地,最不怕的就是困難,最不缺的就是精神。

  在這片廣袤的黑土地上,1600萬農民逐步意識到,糧食不僅要種得好,更要賣得好。他們研究專業機構的報告,他們知道消費者願意為綠色生態的農産品支付相應的價錢。他們通過眾籌、拍賣、定制等方式將農産品賣向五湖四海。

  在這片廣袤的黑土地上,大慶唱起了重構産業、重組要素、重聚動能、重塑環境的四重奏;四煤城彈起了石墨烯、現代農業的交響曲;停伐後的森工系統大力發展林下經濟……

  在這片廣袤的黑土地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正成為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冰封松江、霧凇冰雕……龍江兒女眼裏的日常,成了遊客眼裏別樣的美好風光。

  這是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5年,也是轉變動能、輕裝上陣的5年——黑龍江在能源工業之外創造了3000多億元的經濟總量,全省能源工業2012年佔經濟總量的20%,2016年已下降到8%,産業結構進一步優化,澎湃的新動力不斷注入。

  奔騰吧,黑龍江。祝福你,黑土地。(記者 方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