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連池景區擘畫國際一流康養目的地

2017-08-17 10:17:0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五大連池風景區結合黑龍江省“南病北治、北藥南用”和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的戰略部署,以打造國際礦泉水療康養中心為目標,規劃發展四季康養産業,重點以冷泉康復、溫泉養生、健康養老相結合,推動康養産業提檔增速。

  從高端規劃起步,提檔升級現有設施。不久前,聘請北京綠維創景公司編制完成五大連池風景區策劃提升方案,積極推進總投資52億元的國際礦泉水療康養中心建設,目前正與中金閩能、國藥集團、吉林石化、億豐養老、上海孝天、深圳日酉辰等企業洽談。直升機低空遊覽、三池火山堰塞湖自駕車營地、紅河谷冬季試車、精品舞臺劇等新業態項目相繼迎客。區內擁有天然礦泉理療場所,設立皮膚病門診,提供康復理療服務。目前共有7家賓館配套建設了溫礦泉項目。

  完善康療服務,推陳出新康養産業。以中醫藥服務、針灸、按摩、中醫養生理療、中醫養生食療、中醫養生藥療、特色礦泉SPA等療法與現代醫療技術及景區獨有的礦泉浴、礦泉泥療、全磁日光浴等方法相結合,推出了具有中醫藥特色的康復醫療服務。還組建了禧年合頤養聯盟,開展中醫藥旅遊養老服務,並鼓勵支持居民開辦家居療養點520家。

  加強科研合作,助力康養産業發展。8月初,邀請百餘位國家院士及專家到景區實地調研,為康養産業發展獻言獻策。7月18日,五大連池風景區與北京中關村新智源健康研究院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五大連池火山礦泉環境與健康醫學研究中心,並召集來自北京301醫院、哈爾濱醫大一院等國內著名醫學專家對礦泉水治病機理進行深入研討。風景區還委託中國地質科學院水文地質環境地質研究所重新進行檢測和評價。

  據統計,五大連池風景區每年接待國內外康療人員20萬人次,其中俄羅斯、韓國、日本等國外遊客8萬人次,常年在景區度假療養的俄羅斯人5000人以上。國家女子田徑隊、速滑隊在景區建有訓練基地。2016年,景區接待旅遊康養人員145萬人次,成為國內外遊客喜愛的康療養生目的地。

  五大連池康養産業的未來發展路徑清晰:服務於黑龍江省“南病北治、北藥南用”發展戰略,服務於五大連池國家康養旅遊示範基地建設;著力推進在資源開發、需求供給、産業發展、能力提升四個方面的合作。(記者 李民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