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老字號改造重組躋身全國前十

2017-08-18 08:54:5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杜娜

  原標題:“富通”三次重組由弱轉強 牡丹江老字號改造重組躋身全國前十

  炎炎夏日,無論開車還是乘車,打開汽車空調成為出行“剛需”。近日,全國各大車企陸續發佈産銷快報,其中大眾寶來月銷量近16000台,今年累計銷量已過10萬輛。而在這樣的暢銷車型上,被譽為空調製冷系統“心臟”的汽車空調壓縮機,有60%是由牡丹江富通汽車空調有限公司生産的。

  為大眾寶來配套只是“富通空調”一部分市場份額,如今,“富通空調”生産的汽車空調壓縮機不僅出現在江鈴、長安、奇瑞等20多家車廠生産的車輛中,還出口到北美、東歐和中東地區。

  近日,記者走進這個生産汽車空調壓縮機的企業,感受到的是與室外同樣火熱的“溫度”——在裝配車間,100多名工人正在5條生産線上加班加點地生産,以完成倍增的訂單。牡丹江富通空調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易發考介紹説,“富通空調”是曾經的老國企,數次面臨資金短缺、瀕臨破産的窘境。改變源於政府的支持,企業自身的技術改造和項目建設,在歷經三次重組後終於實現了由弱轉強。

  “富通空調”1988年建設,先後加入一汽,與湘火炬重組,幫助企業實現了快速發展,産銷量由2000年的10萬台增長到2012年的近百萬台,銷售收入6.2億元,利稅4700萬元。為取得更大發展,2016年8月,“富通空調”與上市公司——奧特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重組,實現了強強聯合,資源共享。

  據了解,與奧特佳重組後,加速了企業發展。2016年10月,“富通空調”40萬台電控SVE壓縮機項目成功為一汽大眾新寶來批量配套。今年3月,該公司又與集團內的上海空調國際聯手擊敗了包括“日本電裝”、“日本三電”、“德爾福”等“重量級選手”,獲得大眾MQB37W項目歐洲供應商認可,為大眾旗下奧迪、斯柯達、高爾夫、西雅特配套,預計2019年2月量産。

  目前,“富通空調”現有産能每年200萬台,主要産品為V-5、SP、SV系列汽車空調壓縮機。今年1~7月,“富通空調”産銷壓縮機83萬台,同比增長67.8%,銷售收入3.45億元,同比增長46.04%,利稅4680萬元,同比增長66.16%。

  談到“富通空調”的未來,易發考説,企業想發展,一定要注重知識的積累,注重對産品以及技術積累,一旦有機會,就可以抓住市場。下一步,企業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投資1億元,新增兩條SV裝配線,一條SP/SC裝配線,補充部分加工、試驗檢測設備,改造後企業總産能將達到300萬台。規劃到2020年,銷量達到200萬台,銷售收入10.2億元,利稅1.05億元。(記者 孫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